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骑龙乡开展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更新:2018-06-21 11:16: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了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保障石油、天然气输送安全,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6月20日,开江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开江县天然气开发办公室、开江采输气作业区、宣汉采输气作业区、骑龙乡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网格员及周边群众等上百人在骑龙社区场镇境内开展了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江县天然气开发办公室主任杨兴、宣汉作业区HSE办公室主任翟海龙及骑龙乡党委书记郝宇岚等亲临现场给予了工作指导。

石油天然气管道是国家的重要设施,加强石油天然气管道的保护,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创造和谐,保护管道”是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担负的责任。面对目前国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开江县发改局牵头举办的此次安全开江行--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当日,尽管天下着毛毛细雨,但大家还是准时达到预定活动地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共建平安管道、构建绿色家园”主题,通过搭建宣传咨询平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展板内容、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有的放矢地宣传。

开江县天然气开发办公室主任杨兴等围绕“对影响管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理规定”、“法律禁止的危及管道设施安全的行为”及“法律规定与石油天然气管道相交工程的处理办法”等内容对现场参与者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与培训。重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及第三十二条等章节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选学,确保了活动质量与效果。

在展板区,宣汉作业区HSE办公室主任翟海龙结合“保护管道、人人有责,破坏管道、害人害己”展板内容,聚焦近年来国内石油天然气管道方面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逐一解析,同时结合“硫化氢的危害”、“法律法规、违章行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辅导学习和释疑解惑指点,温馨提示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理念,认真从各种典型事故案例中深刻吸取血的教训,时刻做到防微杜渐,确保警钟长鸣。同时要求大家一旦发现身边有实施危害管道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严防安全事故在本辖区内发生。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宣传读本及“保护天然气管道,让生活更美好!保护能源动脉,共建美好家园”等宣传资料1000份。同时还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对象赠送了草帽、牙膏、肥皂、面盆、蒲扇等礼品。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乡干部群众的安全感与获得感,有效融合了企业与地方的关系,增强了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浓厚舆论氛围,为“共建平安管道、构建绿色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  张一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