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浓情端午节 城管“不打烊”

治理市容环境秩序 确保良好城市形象

更新:2018-06-20 11:15: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世界杯开幕,酒吧看球、聚会、外出旅游的市民明显增多。为了巩固战果,保障达城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在城市管理第一线,正常巡查,管理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维护市政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让市民度过了一个安静祥和的端午节。

A 执法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详细的路巡计划,不放松节日期间值守。在各自的辖区内,以主次干道为重点,开展占道经营、渣土扬尘、违建等方面的整治。对值班队员进行合理安排,定人定点,守巡结合,发现问题,迅速汇报解决,达到了“问题不遗留,难题有方法”的工作目标,确保节日期间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

17日上午,执法人员巡查到文家梁时,发现几家占道经营的水果商户,立即上前制止劝离。端午期间,沿街商铺基本关门过节了,违规经营的多是卖水果的流动游商。对于假期期间经营的商户,城管执法队员也给予最大的理解:以摊点不侵占道路影响市民出行为原则,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17日上午,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四中队在一、二中队的支持下,在北外镇规建办及肖公庙社区的配合下,冒雨对肖公庙社区二组一违章建筑进行了强拆。此次行动,对周边违建态势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为依法行政打下了坚实基础。

B 环卫

端午佳节,正当市民阖家团圆的时候,环卫工人为让大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在雨中坚守岗位,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

面对更加繁重的保洁任务,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延长清扫保洁时间,从凌晨4点到晚上7点,一丝不苟地清扫着各主次街路的垃圾。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量大,环卫工人们采取清扫保洁轮换制的工作方法,有效保障了重点路段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面对节日期间垃圾剧增的现实情况,为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环卫清运工人们发扬“市民过节我清运”的优良作风,全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6月17日上午,市环卫处材料股值班股长带着修理师傅和工作人员,紧急对北外镇丽江明珠旁边的垃圾站点机械设备进行抢修,及时恢复了设备的正常运行,有效地缩短了垃圾滞留时间,提高了城区卫生质量。

C 市政

6月17至18日,达城凌晨降雨致使部分区域出现积水,导致行人通行困难。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城管信息采集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对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重点上报。

6月18日上午,市政工程管理处一负责人接到达巴路口、西外御景上城等地“路面出现积水”的反映。该地段过往居民多,车流量大,积水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该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直到积水全部清理后才离开。

这就是市政工人的端午节,一个充实的节日。“每年的端午对于普通市民可能是不一样的,但是对我们来说,每年的端午都是一个样,总是在值勤中度过。能够为群众打造整洁、有序、干净的市容环境,让市民过上舒心的节日,就是我们城管人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最幸福的事。”市政工人说。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