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专访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

争当达州北向对外开放“先行军”

更新:2018-06-20 11:01:4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万源是达州的生态大市,绿色富硒优势明显。同时,也是达州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脱贫攻坚、绿色崛起”成为领导干部讨论的热点。如何充分发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最大实效,在达州发展大格局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近日,记者专访了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

记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万源是怎么安排部署的?目前已取得了哪些成果?下步还将如何深化?

吴晓勇:我们周密部署,精心制定“1+4”方案,创新推出“六学”“五论”模式,成功举办初心大讲堂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组织学习讨论400余场次;同时,依托“民情大走访”“村(居)民说事会”等载体,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面对面察实情,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960余条。

下步,我们将坚持破题指向,围绕历史方位怎么看、绿色产业怎么育等“万源八问”,深入开展“6+8+10+14+N”讨论活动,认真研究“1+20+52+N”个调研课题,着力构建“片区横向+系统纵向+县级集中”的“点线面”活动体系,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供更多万源建议。

记者:达州将以建设四川东向开放战略支点城市为切入点,打造具有一定带动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万源如何立足自身优势,找准突破着力点,为达州发展贡献力量?

吴晓勇:万源是北上进出川的主要通道和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我们将跳出万源谋万源,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后发崛起之路。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构建互联互通格局。大力推进巴万高速、万源通用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县乡村路网,织密内联外畅交通网络。二是培育绿色生态产业。深入实施产业联动战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富硒农业等生态产业,打造绿色经济增长引擎。三是营造开明开放氛围。面向成渝、对接汉中,加强与双流区、渝中区、莲湖区、普陀区等的交流互动,拓宽经贸合作领域,争当达州北向开放“先行军”。

记者:万源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市),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异常繁重。2019年,万源将整县摘帽,你们将采取哪些工作措施?

吴晓勇:如期脱贫摘帽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军中无戏言。我们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和县域发展全局,尽超常之责、用超常之策、举超常之力,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而言:基础建设上,将聚焦贫困退出要求,多方筹集资金,全面打响“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整体改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上,将坚持大产业、小庭院和村集体经济齐头并进,着力解决区域性整体脱贫和贫困户精准脱贫两大难题;公共服务上,将持续深化教育和医疗扶贫,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坚决兜牢民生之底;责任落实上,将逗硬执行超常推进脱贫攻坚十条奖惩措施,严格落实“5+2”帮扶机制,着力激发奔康动力。

□康政德 本报记者 韩淑予 见习记者 苟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