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综述

更新:2018-06-20 10:59: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渠县按照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1+4”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三个深入”的大学习指标、“六个围绕”的大讨论指标、“21+N”个课题的大调研指标,构建了“1+3带N”体系。通过活动的开展,坚定对标、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细化举措,推动渠县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稳居全市发展“第一方阵”。

大学习:

解放思想 找准发展方向

“不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渠县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先导和基础。在4月21日召开的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县委书记苟小莉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自此,渠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掀开序幕。

“抓住主要关键,强化学以致用”。该县以上率下,县委组织专题学习8次,讲座17堂,要求县级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主的4类必学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政治必修课,切实做到先学、先懂、先用。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科级干部读书班,县委书记带头作辅导报告,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来渠开展专题宣传,组织干部到革命圣地追初心、到发达地区学改革、到摘帽县区取真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找准发展方向、指导工作实践。

大讨论:

凝聚共识 增强发展动力

“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完成时限,逗硬追责。”该县制定方案、明确六大专题及实施步骤,印发了“大讨论”重点任务清单。县委专题讨论9次,全县上下先后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渠县在达州发展中所处的历史方位”“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专题广泛开展了讨论。

为克服本土局限性,渠县还邀请了省社科联多名专家学者为渠县发展把脉,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广泛开展大讨论,指导各地量身定做讨论主题,设立专栏展板,依托QQ群、微信群开展交流,以“网络互动”代替“对面交流”,有效避免“不敢讲”的问题。

当今社会已进入网络时代,渠县发挥新媒体作用,在渠县新闻网、“爱上渠县”、幸福渠县APP、渠县网APP、“渠县发布”开设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栏或话题。其中,渠县新闻网专栏已发布报道165篇。幸福渠县APP、渠县网APP推出“推进渠县高质量发展,你怎么干”“如何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家园”等6个话题,网民浏览量达25万余人次,跟帖量1万余人次,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讨论,在绿色发展、公共交通、招商引资等多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调研:

细化举措 推动高质量发展

渠县下发通知,构建了“21+N”课题调研体系,即县领导分别挂包21个重点课题,各部门和乡镇至少选定1与自身职能、本地发展密切相关的课题。目前,全县共确定开放性课题138个。

县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县委书记带队调研10次,县级领导带队调研100余次,率领相关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调研,适时召开座谈会进行讨论,收集意见建议91条,研究解决民生实事120项。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抽调业务骨干,制定调研计划,开展调研工作,组建专门写作班子开展前期写作。目前,已收到课题提纲62篇,课题初稿45篇,其中,围绕脱贫攻坚形成3个专题报告得到县委充分肯定并全县推广。

在活动中,该县积极引入专家、学者、民间智库、社会贤达等力量,协同推进课题调研。其中,“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市场创建全省商贸流通脱贫奔康示范县研究”两项被纳入重点课题,进展顺利,已召开座谈会6次,收集部门资料300余份,已形成综合报告并几易其稿,调研成果即将形成,将为渠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特约记者 杨东 廖亚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