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万源市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更新:2018-06-19 09:36: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2日,中共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万源市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登华出席会议并通报巡察反馈意见,达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贺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罗安纯与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各巡察专员出席会议。万源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任登华指出,根据达州市委安排,今年3月13日至4月1日,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万源,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专项巡察。四年来,万源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已累计实现58个贫困村退出,20141户63702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5.59%,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万源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统筹全局不够,一些部门、乡镇、村履职不到位,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有差距,脱贫攻坚基础信息不够准确,帮扶措施不够精准,集体经济发展薄弱,项目实施进度较慢,“庸懒散浮拖”依然存在等问题。

就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任登华要求,万源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达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万源市头等大事,攻坚克难,不放松,不停步,不懈怠,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突出精准发力,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瞄准万源市脱贫攻坚的短板,持续精准发力,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配齐配强帮扶队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政治生态。万源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统筹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打好打赢精准脱贫的万源攻坚战。

贺冰山强调,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目的是帮助发现问题,督促工作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万源市委要高度重视达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定力;二要坚持务实重行,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

吴晓勇表示,万源市将坚决贯彻达州市委巡察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诚恳接受、全部认领、认真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巡察反馈要求。二是聚焦反馈意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众志成城决战脱贫攻坚。通过落实责任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纵深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把巩固专项巡察成果和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和县域发展全局,按照“一路二住三致富,关键要看群众认可度”的工作取向和路径,从严从紧压实扶贫责任,因村因户实施22个扶贫专项年度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苦下“绣花”功夫、精准帮扶措施,奋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与全国全省全达州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万源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马发海)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