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省国土资源厅一行来万源市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更新:2018-06-19 09:34: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4日,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俊一行来到万源市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蒋俊一行先后前往万源市长石乡桃树坪滑坡现场、官渡镇林家湾滑坡点与太平镇毛坝村滑坡治理现场,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防范治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各地质灾害点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各地质灾害防治点警示牌设立、警戒线布置和监测人员落实、居民转移、汛期值班值守、巡查排查、明白卡发放情况及应急项目治理等情况,并对怎样做好砌石挡墙、覆土、山体排水系统处理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现场意见交流,蒋俊对万源市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各级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职责。万源各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确定主体责任,做好隐患灾害的调查分析,站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务必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管理,除了把好项目质量关,还要把好安全关,真正把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做成经得起检验、惠民生、得民心的工程,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政府监督责任要到位,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强化责任落实,整合各方面资金资源,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防治的信心和决心。

  蒋俊要求,要进一步宣传必要的识灾、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前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切实为预警、避让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点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持续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做到早安排、早部署。要有打硬仗和持续战的思想,同时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地灾防治工作,形成合力。隐患点工程治理项目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做到科学规划,规范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圆满完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由于万源市地层岩性、地质构造复杂,地形陡峭,以深切割中低山地貌为主,辖区内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频发。目前,经相关资质单位排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共计161处,受威胁户1110户4758人,涉及42个乡镇。其中,滑坡123处、崩塌25处、泥石流3处、地面塌陷4处,不稳定斜坡6处,按险情级别划分为中型5处、小型156处,10户以上的30处。为切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万源市健全完善了地灾隐患动态巡查机制,强化了专职监测体系建设,扎实落实“三避让”机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应急排危,并及时购置了地灾监测设备。全市共排查出地灾隐患点161处,落实专职监测员161人,开展各级地灾演练50余次。

  今年5月以来,万源市普降暴雨,并伴随5-7级阵性大风,先后遭受“5.21”洪涝灾害、“5.25”地质滑坡,境内道路、房屋、桥梁、通讯、电力、水利设施及农作物受损严重。面对灾情,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汛减灾工作有序开展。经初步统计,全市累计5134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16人,直接经济损失达7976.8万元。其中,地质灾害险情11起,受威胁群众74户281人,提前、主动避让150人,直接经济损失近21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860万元,由于预防监测与防范处置治理得力,全市无一例人员伤亡事故发生。(马发海)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