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端午节别样放“粽”!达州科技馆端午节前夕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15位家长少儿特邀体验

更新:2018-06-18 18:22: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端午节期间,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去参观科技馆,感受科技力量。6月16日,记者看到很多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们在各个展厅,各个版块前认真参观,体验科技的奥秘,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节日期间,达州科技馆就迎来了众多的参观体验者。“跟传统的唱歌、跳舞表演相比,这样的科技行显得更有意义。”雷茹宁是一名全职妈妈,在她看来,虽说不确定5岁的孩子能在科技馆里学到多少知识,但看到孩子积极参与体验和兴奋的表情,她也感到很开心。

达州科技馆共有两层常设展厅,包括宇宙奥秘、地球家园、未来之光等七大板块。此外,4D影院将上映精彩影片,有趣的故事、精美的画面,配合高品质的播放效果,让观众享受极具震撼力的视听体验,领略科技的无穷奥妙。陈炅勇今年8岁了,说起长大后的理想,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想当一名飞行员。”虽然还不懂成为一名飞行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但他觉得“这很酷”。同样开心的还有7岁的刘甜甜,她跳上了宇航员的模型,开心地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耶”。于小朋友而言,科技不只是科技馆中浩瀚的宇宙,也可以是身边触手可及的智慧。

达州科技馆还组织了一场以家庭为单位的消防“粽”动员活动,以《神奇的干冰》、灭火器的正确打开方式、火场逃生演练组成,达州市消防支队的专业教官结合科技馆人流密集的特征,用实际火灾案例向科技馆职工和参与体验的家长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种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同时,15名少儿亲自穿上特制的小小消防服体验做消防员灭火感觉。

市民李文璟说,我觉得以前孩子在家里像安全意识很薄弱,不知道怎么预防火灾,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他多多少少能够学到一些消防知识,能够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在端午节这样一个节假日,我们能够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端午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彭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本网通讯员 邱一彪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