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大滩供电所服务易地搬迁户用好电

更新:2018-06-15 10:33: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6月12日,达川区安仁乡龙头桥村7组一处易地移民安置房前,一阵欢快的鞭炮声后,74岁的搬迁户潘中文和老伴忙前忙后招呼前来贺喜的乡邻。国网达州新桥供电分公司大滩供电所所长朱国钢和片区电工组长李仁海也早早来到他的新居,专程上门为他老两口普及农村安全用电常识。

“大功率电器最好加装漏保开关,不要用湿手去触碰插头,发现电路冒火冒烟,不要用水泼,用电中有什么需要帮助就和供电所电工联系。”在义务对新房室内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查看后,李仁海还引导他们正确安全使用家用电器,并留下印有片区电工电话的供电服务联系卡。

这只是大滩供电所服务易地搬迁户用电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国家易地移民搬迁政策实施以来,大滩供电所供电辖区内涉及到搬迁的村民就有391户。“移民搬到哪里,电就供到哪里,我们坚决不拖这一民生工程的后腿。”朱国钢告诉笔者。

有决心,更要有行动。该所主动加入当地3个乡的政府工作微信群,畅通信息机制,加大与政府对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搬迁项目用电需求。在获知搬迁项目具体安置点后,提前介入,在保障项目建设用电的同时,统筹组织施工力量,立杆架线、装表接电,以确保供电工作走在各项建设前列,按时间节点保证搬迁户如期用电。

“还在打地基的时候,他们就来挖电杆洞,为了我这个房子用电,还专门立了两根电杆,架了90多米电线。”已入住新居的安仁乡严马庙村1组村民万国瑞,谈起供电所员工大热天为他家立杆架线的情景时感触颇深。

由于易地移民搬迁点分散安置较多,像万国瑞家这种单独立杆架线的情况非常普遍,有一户最远的安置房他们立了四基电杆,线路架了200多米才通上了电。朱国钢说,391户搬迁户目前已完成347户的装表接电工作,余下44户也将按政府要求在6月30日全面完成。

兴龙庙村党支部书记蒋孝文告诉笔者,“村子里有25户搬迁户,供电所克服山高路陡、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为他们立杆架线保障用电的同时,还在6月7日为村里的脱贫产业——花椒基地烘烤房架设了专线,现在搬迁下来的贫困村民不仅住上了好房子,还能在花椒基地务工,通过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

(王鸿基 曹海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