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连女友面都未见 就被骗光6万积蓄

通川刑警擒获骗子追回赃款

更新:2018-06-14 15:27:4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第一眼看到受害人,我就决定一定要破掉这个案子。”谈到刚刚破获的诈骗案,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这样告诉记者:受害人真的是个老实人。从5月12日至今,受害人贾某某被张某以“介绍女友”为名,骗走了全家6万多元积蓄。11日下午,刑侦大队在“夏安行动”中将这些赃款悉数追回,并现场发还给了受害人。

朋友介绍的“女友”频频要钱

老实人被骗6万多

今年5月12日,贾某某认识了同事的朋友张某。得知28岁的贾某某至今未交女朋友后,张某显得十分热心,要介绍女朋友给他认识:“我朋友小丽(化名)刚离婚,带了个小孩。”随后,张某还将小丽母女的照片发给贾某某,同时声称小丽得知贾某某的性格后十分满意。虽然仅仅见过一张照片,但贾某某已经决定全身心投入这场恋情。

很快,张某告诉贾某某,小丽因病住院了,但交不起住院费。贾某某当即取出几千元交给张某,让他帮忙转送。随后,张某又以给小丽包红包、买首饰化妆品、要彩礼等理由,多次找贾某某要钱。贾某某2万多元积蓄很快取光,但小丽要钱却越来越频繁,数目越来越大。贾某某瞒着家人将父亲的死亡赔偿金全部取出,通过微信转账或现金的方式交给张某,全家的6万多元积蓄陆续被张某拿走。此时贾某某不仅从未见过小丽,甚至连电话也没有打过。

同事发现不对劝其报警

民警迅速破案追回赃款

社会关系十分简单的贾某某,突然有了女友,在他打工的店里成了大新闻。老板、同事闲下来都拉着他问细节,但大家越听越不对劲:“人都没见着,就给了这么多钱?”大家现场商量后,一致怀疑贾某某被骗了。随后,老板、同事拉着他来到刑侦大队西外中队报案。“受害人报案后,嫌疑人仍通过微信编造理由向他要钱。”办案民警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受害人讨回公道。

刑侦大队当即展开工作,很快在人民广场附近将张某抓获。张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他通过朋友结识贾某某后,发现其为人很老实,觉得“这样的人应该很好骗”。加之最近打牌输了一大笔钱,遂起意行骗。随后张某凭空杜撰了一名亟待重组家庭的女人——小丽,并从网上下载了一张女子的照片取信受害人。随后,他以小丽的名义多次向贾某某要钱。老实的受害人轻信了张某低劣的骗局,交出了全家的积蓄。

“这个案子并不是抓到人就算破案。”刑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害人家庭经济情况比较拮据,这笔钱是他们全家所有的积蓄,所以追赃工作更显重要。经过缜密工作,民警在嫌疑人车上起获了绝大部分赃款。据张某交代,他正准备将这笔骗来的钱用于偿还赌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47岁,达川区福善镇人)已被通川警方依法刑拘。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