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扎心”的健身房迷思:办卡之后,你去过几次?

更新:2018-06-14 10:53: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美女!帅哥!健身,了解一下嘛!”不知何时起,在达城中心广场、新世纪广场、罗浮广场等地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0元健身,99元健身,朋友圈点赞免费健身活动……”各种营销办卡手段令人应接不暇。办卡容易,坚持很难。有多少冲动型消费者,在销售人员的热情推销之下办卡,抱着对美好身材、健康生活的向往,去了两三次健身房后,从此再无下文……

追求健康是一种趋势

健身房为什么越来越受青睐?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晚睡,应酬,压力……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健身房能提供一个设施完备的运动场所,其运动形式也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跑步,针对不同的人和不同的需求,可以提供各种操课、瑜伽,还有专业的机械设备,能对身体各个部位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不再局限于对物质的追求,并产生了更多对健康的渴望以及丰富精神世界的需求。因此,一大批健身房在达城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办卡容易坚持很难

达城某健身房经理告诉记者,其健身房共有会员3000人,平均每天到店人数约为300人。南城店和市内店合计平均每月可以新增会员150人。“30%的会员办卡之后,仅仅来过几次。50%的会员一周能来两三次,只有20%的会员坚持得比较好,一周能到健身房4次以上。”

张女士属于办卡之后只去过几次健身房的“僵尸会员”,健身卡早已不知丢到什么地方了。她平时工作时,基本面对电脑长时间坐着不运动,两年来胖了15斤。“我是为了减肥去的,跳了一周健身操,结果还胖了!就不想去了!”张女士说,她每天下班都很累,有时只想回家刷刷微博、看看电视剧,有时想和朋友聚餐、唱歌、喝酒。健身事业,减肥大计,就此告终。

追求身材和线条是大部分人去健身房的目的,减肥人群在健身房会员中占有很大比重。当他们询问教练应该如何减肥时,教练往往会回答说“少吃面、少吃米、少吃猪肉,不能吃肥肉,不能吃油炸食品,不能吃甜食,不能吃火锅……”一大波减肥人群顿时心里凉了半截。对于这类人群来说,能参加运动就不容易了,还要严格控制饮食,也是很大部分人难以坚持的原因。

“想要获得好身材,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就算是在健身房辛辛苦苦锻炼一个星期,瘦了2斤。周末一顿火锅,可能就会长回来。”据介绍,有很多减脂人群,就是在这样的打击下放弃了健身。

运动健身需要坚持

“最好是在健身房找几个朋友,大家组团锻炼,互相监督。”某健身房资深会员吴爰欧告诉记者,“我最开始来锻炼的时候,独自一个人,大家都不认识,运动没有动力。后来认识了几个朋友,天天都在微信里相约一起锻炼,渐渐找到了健身的乐趣。”除抱团训练外,请私教授课,也会对没有毅力的健身者起着很大的督促作用。高价的授课费,首先会让人对健身重视起来,再通过教练的专业指导,更容易从一个“健身小白”而入门,“当真正获得一些健身成果时,健身也就更容易坚持下去了。”

不是心血来潮办一张健身卡,就能拥有美好的身材及健康的体魄。据了解,运动健身需要坚持3到6个月才会看到好的效果。赶紧翻出闲置很久的健身卡,去健身房酣畅淋漓地出一身汗吧。积极健康地面对生活,我们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之中最年轻的一天。

□见习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