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知识大“比武” 青春绽芳华

——万源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素质提升年”青年干警业务知识竞赛

更新:2018-06-14 10:23: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采取人工方式安全检查时,对女性受检查者的人身检查有什么要求?”

  “应由女性司法警察执行!”

  “收发涉密载体或文件,应当履行哪些手续?”

  “应当履行清点、登记、编号、签收等手续。”

  ……

  6月13日,万源市检察机关“素质提升年”青年干警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万源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万源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现场观摩。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推进万源市人民检察院“三型三化建设”,推动检察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干警能力素质,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促进检察工作跨越发展,共有6支代表队18名青年干警参加角逐。比赛中,6支代表队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展开了智慧、学识、谋略和勇气等多层面的激烈交锋,经历了选手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共涉及政治理论、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知识、宪法及宪法性法律知识、刑事诉讼法和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等多个方面内容,知识涵盖面极其广泛。参赛青年干警以轻松熟练的答题表现展示了良好的法律知识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比赛的间隙,除穿插了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的趣味环节,青年干警薛秋艳、杨菲还分别献上了古筝演奏与歌曲演唱等精彩才艺表演。

  经过激烈比拼,五号代表队陈尧、黄国瑞、苏森以325分荣获一等奖,一号代表队祝军、刘海、高蜻以320分荣获二等奖,三号代表队陈炳霖、谭祖勇、巩香君以315分荣获三等奖;其余3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今天的知识竞赛环环相扣、井井有条,不但有台上选手的激情洋溢,还有台下干警的踊跃参与,台上台下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参加现场观摩的省、市人大代表对此次竞赛给予高度评价,“知识竞赛搞得好,比赛内容选得好,干警形象树得好。”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能够激发学习活力,使他们在竞赛氛围中深化业务知识积累,增强学习意识,对今后立足岗位刻苦学习检察业务知识,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谱写最美芳华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