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骑龙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更新:2018-06-14 10:19: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6月13日上午,开江县骑龙乡充分利用赶集日等有利时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当天,骑龙乡各村(社区)网格员及天师社区网格员漆楚芳在网格长郝波涛的率领下,早早在骑龙社区场镇搭建了宣传展台,悬挂了“骑龙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横幅。他们联合该乡综治办、乡安办、乡交管办、村建办和“红袖标”义务巡逻人员等,通过展台集中宣讲、沿街散发资料、入户走访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有效开展了法律政策宣传,同时以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为过往行人提供了各种法律咨询。据悉,回龙派出所民警罗庆贵、骑龙乡分管副乡长李冀及综治办负债人陈秋林等亲临现场参与了宣传并给予了工作指导。

突出重点,释疑解惑。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严厉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图文解析等方式,让大家清楚明白了当前究竟应该扫哪些黑和除哪些恶;同时以较为通俗的、非常接地气的语言,对这次的扫黑除恶与以往的打黑除恶进行了对比诠释,真正让大家弄清楚、弄明白了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的区别所在,也教会了大家如何正确精准辨别黑恶势力,为推动全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牢记宗旨,强化担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骑龙乡党委书记郝宇岚要求各村(社区)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扫黑除恶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全面综合展示新时代干部的责任担当与人格魅力,群策群力扎实开展群防群治,坚决打赢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务实举措,形成常态。骑龙乡要求把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研究”活动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大走访结合起来,凝聚各方力量,自觉抵制各种黑恶势力的侵蚀,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压倒性态势。面临黑恶势力,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向政法部门检举揭发各种涉黑涉恶问题和提供各种有利线索,同时要求大家要学会主动维权、正当维权。随后向大家提供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号码及专用邮箱。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干群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本网通讯员  张一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