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届市委第四轮第一批巡察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更新:2018-06-13 10:49: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6月12日,记者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11日、12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召开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开江县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6个县(市、区)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达川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对脱贫攻坚艰巨性、紧迫性认识不充分,部分乡镇、部门执行规定不够严格,基础信息、帮扶规划不够精准,帮扶力量安排不够合理,资金效益发挥不充分,项目推进较为迟缓,落实“四风”方面要求有差距等问题。

万源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统筹全局不够,一些部门、乡镇、村履职不到位,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有差距,脱贫攻坚基础信息不够准确,帮扶措施不够精准,集体经济发展薄弱,项目实施进度较慢,“庸懒散浮拖”依然存在等问题。

宣汉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监督问责偏轻偏软,部分产业发展项目实施走样,一些部门和乡镇项目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项目管理实施不够规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

大竹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有的地方和部门政策宣传不到位,对扶贫新村工作统筹推进不够,有的乡镇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走样,贫困人口帮扶、退出不精准,一些地方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不规范,个别地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

渠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有的地方和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不够扎实,部分乡镇领导履职不到位,危房改造不够彻底,帮扶措施相对单一,退出程序不够严格,一些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等问题。

开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脱贫攻坚合力不足,一些地方和部门扶贫专项工作落实不够,产业周转金使用、贫困户技能培训不精准,产业扶持资金监管不到位,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一些基层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代表市委向6个县(市、区)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6个县(市、区)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表示:将本着不遮掩、不回避、不推卸的态度正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坚决确保省级贫困区如期顺利“摘帽”。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表示:将自觉把问题整改转化为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表示:将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落到人头,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表示: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该规范的规范,该教育的教育,该诫勉的诫勉,该查处的查处,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表示: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梳理形成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开江县委书记罗建表示:将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完善落实机制,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真正做到发票式开出清单、攻坚式整改问题,坚决不落一项、不丢一条。

(本报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