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通川北路“002”号公厕变水果店 市民“方便”找不着北

职能部门已要求承包者整改

更新:2018-06-12 11:28: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城通川北路266号一座公厕竟然“挂羊头卖狗肉”——经营起水果生意,市民如厕找不着北,想“方便”却不方便。7日,达城市民赵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称,希望公厕恢复其原有用途,方便市民如厕。

公厕成水果店 市民如厕不便

7日下午1点多钟,记者来到通川北路266号,在现场看见,一张大大的遮阳棚下,这座标有“002”号数字标识的公厕由上下两层组成,公厕上方的“卫生间”3个大字已老旧脱色,十分模糊。在公厕外的人行道边沿处,立了一个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该公厕一边摆着桃子、萄萄等各种时令水果,另一边则全摆放大量的西瓜。若不是这个指示牌,过路市民很难发现这里竟藏着一座公厕。市民要想如厕“方便”,只能从两个摊位中间仅有五六十厘米宽的过道进出。

记者走进公厕了解,原来此处底楼是男厕,楼上是女厕。推开男厕门一看,里面堆放着各种杂物,不仅光线昏暗,内部环境又脏又乱,连一个洗手池也没有。

记者联系到该公厕承包者唐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向所辖社区承包该公厕的,每年1万元承包费。按规定,这是一座收费公厕,每人每次如厕0.5元。但唐先生称,光靠厕所收入,连工资都发不出来,迫不得已才摆摊兼营水果。

水果与公厕“混搭” 私变用途让人“烦”

新鲜水果与公共厕所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却“混搭”在一起,让过往市民如厕和买水果都成为两难问题。记者在街头随意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纷纷称,“公厕前面卖水果,这也太不卫生了。”“本来这座公厕是‘主角’,如今却成了‘配角’,这样做既不方便市民,又影响城市形象。”

市民王女士则表示,城市公共厕所的环境卫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标准及文化品位。本来一座好好的公厕,却不提档升级,承包者为了经济利益,赤裸裸地把它变成水果门市。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规范治理。

属于小组资产 责成规范摊位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厕所属的通川区东城凤凰社区,该社区主任朱信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该门市和“002”号公厕属社区一小组的集体资产,集体资产必须每年保值增值,集体资产受益人才能享受“分红”。以前这里是门市带厕所,因附近市民习惯在此如厕,才自发形成了“002”号公厕。有关部门虽然在人行道上竖立了公厕标志牌,但这座厕所没有享受政府的有关补贴。

朱信任告诉记者,该门市于2004年由开发商移交给小组。当时由于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002”号公厕脏乱差不说,还臭气弥漫,公厕为此还关闭了一段时间。之后,经小组招商,有商家入驻后,才有专门人员对该门市和公厕进行维护,“002”号公厕环境才有所改变,也确保了小组资产保值。“市民反映的公厕承包者改变用途一事,社区将责成居民小组与门市承包者进行交涉,规范摊位,还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如厕环境。”

公厕标志模糊 将立即更换

达州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所长杨希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在老城区有30多座环卫处的直管公厕,均免费向市民开放。而该公厕承包者改变用途一事,他们也接到过市民的反映,还到现场查看过。据他们了解,该公厕资产属于所辖社区,承包者摆摊卖水果是经过社区同意的,他们无权监管。

“只要‘002’号公厕卫生没有达到要求,我们可以要求承包者整改。”杨希光说,他们只能针对业务进行指导。杨希光表示,该公厕门面标志模糊、不清楚,他们已上报,将立即为其更换,让“002”号公厕标志醒目突出,易于市民识别。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