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徐大侠,别学李小龙踢场子好吗

更新:2018-06-12 11:20: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陈开波

某武林富豪收到英雄帖:闻君威震江南,慕名已久,有美玉无瑕,倾心志得,今夜子正,踏月来取……第二日,未见惨烈,十大高手顷刻毙命,江湖雷动。

威震西南边陲的雷掌门站在漫天飞雪中,怀抱独门兵器鬼头刀,神情凝重。他在等一个人,一个无名的人。

杀气在空气中弥漫。来了,终于来了,只有一骑一剑。

大师笑了。只见剑光一闪,大师的笑容便永远消失了,洁白的雪地上飘下几滴血雨,如梅花绽放。

大师慢慢地倒了下去,鬼头刀还抱在怀里,根本都没有抽出刀鞘……

杀气!江湖到处充满了杀气!

点苍,崆峒,青城,峨嵋,武当……无数掌门名宿没有理由不感到背后冒出寒气,命弟子们看好山门,严禁私自出战,天天飞鸽传书。

少林掌门人玄智方丈眉头紧锁:浩劫啊浩劫!江湖平静了这么多年,收徒弟的收徒弟,开镖局的开镖局,立山门的立山门,卖门票的卖门票,大家都赚得盆满钵满,武林GDP年年稳中有升,没想到却又将迎来一场空前的大浩劫!这个人是什么来头,何门何派,一概不知,居然在江湖中搅起一场如此大的腥风血雨……老衲需派出五百名俗家弟子,一定要查清楚,这个徐晓冬到底是何许人也,师承何门何派何人,练的什么邪门武功,广下英雄帖到底意欲何为,有什么爱好和软肋……

徐晓冬原来是个在武林大会上挂不上号的无名小卒!武功出自西域,天生蛮力,奇快无比,完全不同于中原任何门派的内功路数,所以仅凭一招简简单单的“落花流水”,便把整个武林打得落花流水!为了维护名门正派数百年清誉,也为了维护武林经济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由少林玄智大师牵头,约徐决战光明顶!

“对付这种搅屎棍还讲什么武林规矩江湖道义,人人得而诛之,为民除害是武林赋予我辈的责任,大家一起上啊!”于是,一代豪侠徐晓冬被灭了。

从古龙剧到金庸剧,不过一集转完。

武林在评书演义和影视剧中被意淫了几百上千年,但被现代人牢牢记住的只有一人:李小龙。当之无愧的被奉为“武之圣者”。

但是李小龙成名与中原武林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练习咏春拳也是童年的事了。嗜武如命的人骨子里都有一股蛮劲,他在米旗国不知道打了多少架,为了揍倒别人而不被别人揍倒,他去繁从简,创立了截拳道。截拳道没有花架子,就一句话,直截了当的放倒你,不容商量。在科技文明的现代,用身体极限去开宗立派,不得不说是奇迹。宗师需要信徒,为了武馆收到更多的学员,赚更多的钱钱,李小龙去各大学校演讲,宣扬自己的武学理念。然而没有卵用,洋鬼子不同于中国人的身体和大脑,都不相信舌头,他们只信拳头,他们的科学和哲学都是实验主义的。于是李大侠一边演讲,一边找人踢场子,谁是高手就打谁。他的拳和腿让世界微微颤抖。就连演电影(也是为了宣扬他的武学理念和赚钱钱),他也不是比划比划,而是打,真打。他的电影也开宗立派了!

李小龙真刀真枪的电影和实战实打的截拳道成了一个世纪传奇。他本人也成了习武之人尤其是国人的偶像。北京少侠徐晓冬绝对是把李小龙供在心头的神龛上的,他想要复制他的传奇,可能也想赚他那么多粉丝和钱钱。但是他忘了,李小龙32岁就死了,死因成谜,众说纷纭。不管科学家怎么拿李大侠的尸体做合理解释,大家更愿意相信的一种说法是:他直截了当的武学理念和耿直火爆的脾气,到处踢场子,得罪了不少人,被心怀叵测的人用比唐门还毒的暗器阴死了。

都是自信(自负)惹的祸啊!看来自信未必是好事。习武之人练拳头,练腿法,练铁头功,我看还应该练习练习大脑。

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北京搏击教练徐晓冬徐大侠就不明白,傻得理直气壮明目张胆。他不明白,穷通有命,富贵在天。他牛逼哄哄的去踢人家的场子,多么像我二十几岁的轻狂无知啊。更何况,我了解到他有个武馆,有个微博,粉丝都是财源啊,呵呵呵。

李小龙早已作古就不说了。我突然想到,徐晓冬要是认识我,和我成了朋友,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会劝他别做傻子英雄。踢场子无异于与虎谋皮虎口夺食火中取栗,安心开好北京的武馆,能挣多少是多少,平平安安多好。富贵没有捷径但有智路,不智之事千万别做,张良陈平赵普刘伯温都是这样提醒他的朋友主子的。

想做英雄没有错,中国人需要英雄情怀。但不要做傻英雄冤大头。李小龙大侠的英雄形象已经定格,徐晓冬大侠英雄梦也已经结束了,在此,我想说的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中者,除暴安良;侠之末者,缠于私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