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一位政协委员的“牛”故事

更新:2018-06-12 10:46: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7岁离开故乡到北京打拼,他由一个打工仔成为企业总经理,业务涵盖投资、贸易、咨询和农业科技等项目。他,就是宣汉县政协委员、四川汉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兵。

在外打拼多年

回乡创建公司“养牛”

现年46岁的田小兵,是宣汉县塔河镇人,一直在北京打拼奋斗。2003年起,先后担任过物业有限公司、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董事长。尽管企业越做越大,名气也越来越响亮,但他心中时刻惦记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用多年在北京积攒的财富、人脉、资源,为宣汉的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商贸互通、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5年5月,他回到家乡宣汉,成立了四川汉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推动“智慧农业·蜀宣花牛种养结合”项目建设,走“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市场渠道”的运营模式,实施育、繁、推、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促进宣汉牛产业的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在宣汉创建了集“牛劲十足”主题餐厅、“牛文化”展览馆于一体的牛文化研究培训中心,研发的4款“蜀宣花牛”牛肉产品也即将上市。

心怀感恩

为家乡公益事业献爱心

为宣汉中学百年校庆捐款10万元;为达商总会成立捐款5万元;为宣汉职中、开江中学、大竹中学、渠县中学、达一中共捐款15万元;为塔河镇修建桥梁捐款5万元;为塔河镇修建党风廉政墙捐款2万元;为塔河中心校捐赠25台笔记本电脑,价值15万元;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捐款1万元;为宣汉县牛业协会捐款3万元……

这一连串的捐赠数据,是田小兵近5年来为家乡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2017年,他被宣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彰为“先进个人”。

助力脱贫

成为贫困群众的“远房亲戚”

今年5月9日,是宣汉县红峰镇石龙村38户贫困群众难忘的日子。这天一大早,他们的“远房亲戚”田小兵就率领汉田农牧公司一行5人冒雨来到村里,为每户贫困户送去化肥250斤及鸡苗等,还为该村18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5000元。当田小兵了解到特困户周守玉家非常困难,又急忙赶往其家里进行慰问。

同时,田小兵还请来养殖技术人员,为该村贫困群众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他还经常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尽一切力量加以解决。

田小兵表示,下一步,汉田农牧公司将选择一至二家养殖肉牛的贫困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示范带动发展肉牛产业助农增收,同时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力争为每户贫困户培养一名中职以上的毕业生。

看到田小兵把贫困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石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崔吉松感慨地说:“田小兵与贫困户结对认亲戚,扶真贫,不仅为我们树立了脱贫攻坚的榜样,也为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增添了信心。”

□张崇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