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带你追寻达州记忆

大型人文记录片《绥定记忆》杀青

更新:2018-06-11 18:11: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达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历为郡,州,府,专区,地区治所。北宋太祖乾德3年(965年),改通州为达州。明太祖洪武9年(1376年),降州为县;武宗正德9年(1514),复升为府级州。清仁宗嘉庆7年(1802年),升达州为绥定府。民国2年(1913)撤绥定府。

如何用现代化的影像手段回顾记忆那段历史并展望未来?近日,由中迪投资出品,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大型人文纪录片《绥定记忆》完成了前期拍摄,目前进入后期剪辑制作阶段,不日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这是记者6月10日上午在中迪•绥定府城市展厅开放仪式暨《绥定记忆》媒体见面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悉,该纪录片从“山、水、城”三个方面入手,对达州的经济、政治、文化、地理、美食等方面的历史变迁进行梳理讲解,以图挖掘出最能代表达州历史文化鲜明特点的故事,通过声、画、人,讲述达州厚重的历史和人文精神,为现代达州人提供了解城市文脉的契机,留住文化根脉,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城市文化自信,将达州文化更为广泛地传播。

据介绍,为做好此部记录片,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整合了该台最精锐的力量和资源,采用最好的设备,全力投入该片的拍摄制作。创作过程中,拍摄团队广泛征求达州文化大伽的意见建议,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作品框架。同时邀请了市内最前沿的音乐创作人为该片创作了主题曲,力使该片达到我市同类作品的高峰。

纪录片出品方中迪投资正在达川区火烽山下打造一款高端楼盘,名字就叫《中迪•绥定府》。这也是该开发商进驻达州的首部作品,占地245亩,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绿化率逾35%,采用新中式设计风格,以王府水巷为园林规划理念,将建设涵盖TOP系大平层住宅、格调风情商业街、荣享社区养老、高端幼儿园、高端生活超市等业态,致力于打造成达州超凡的城市生活社区。

中迪投资将这个项目命名为中迪•绥定府,正是来自于达州的城市历史用名,使项目融合达州城市历史,传承达州文化精髓。

在当日开放的中迪•绥定府的城市展厅内,宋朝的耀州窖刻花婴戏碗、明代多彩龙纹双环耳瓶、灵芝式如意、西周青铜尊……一件件物件,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绥定府的故事。这是城市发展遗留下的历史印记,蕴含着大量的历史渊源和城市演变发展轨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