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停下车 等着受伤 那一刻 很绝望! 北外肖公庙4车连环相撞

公交司机:就算腿废了,也要开车门

更新:2018-06-11 17:42: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能够开大型客车的师傅,都是老司机,车技绝对“杠杠的”,应对突发情况,经验也十分丰富。但是,在达城开了10多年公交车的魏师傅,10日下午在北外肖公庙受伤了。用他的话说,看到对向而来的重型货车撞过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停下车,等着受伤,那一刻,很是绝望。据了解,该事故导致4车连环相撞,9人受伤。

4车连环相撞

10日下午2点10分左右,随着几声巨响,达城北外肖公庙4辆车连环相撞(1辆10路公交车、1辆11路公交车,1辆重型货车、1辆小货车)。随即,玻璃碎渣掉了一地,10路车前脸几乎报废,小货车及11路车前保险杠不同程度受损,现场一片狼藉。

很快,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交警及救护车赶到现场,和公交车上的乘客一起救护受伤者。“10路车是从肖公庙往江湾城方向行驶,重型货车对向而来,与10路车相撞后,导致10路车向后倒退了10多米,与小货车相撞,之后小货车继续向后退,与后面的11路车相撞。”市公交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导致10路车和11路车驾驶员受伤,10路车上7名乘客受伤。

拼命开车门

11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10路车驾驶员魏师傅,虽然他还躺在急诊科的病床上,但坚持接受了采访。

“当时,我载着车上的10多位乘客,行驶到肖公庙,看到100多米外,一辆重型货车对向而来,随着距离越来越近,相距20米左右时,我发现不对劲了,对方方向有点偏,闪了几次灯提醒,但对方并未采取措施,我只好将车停了下来。”魏师傅告诉记者,车子相撞之前,他使劲踩着刹车和离合,看着事故即将发生,心里很绝望,脑袋一片空白。

“一声巨响之后,我的头被撞晕了,左腿鲜血直流,模糊中听到车厢里,乘客在喊快开门。于是我起身开门,没想到左腿被卡在离合处动不了,我栽倒在了座位边。那一刻,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腿废了,就算这样 也要打开车门,让受伤乘客尽快就医,便又爬了起来,终于按下了开门的按钮。”魏师傅说,开完门后,他就倒下了。

乘客来帮忙

10路车门打开后,乘客本应立即下车,但关键时刻,达州人展现了互帮互助的精神。“当时10路车上共10多位乘客,大家都是坐着的,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了驾驶员和7名乘客受伤。不过,乘客们表现还算镇定,没受伤的乘客立马帮助受伤者,还有乘客跑到驾驶室关心驾驶员。”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大家相互帮助的场景,很是感动。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者送到了医院。

“听说受伤的乘客都无大碍,我就放心了。”魏师傅告诉记者,他醒来后,看到重型货车司机和公司领导都在病床前,心里很温暖,他希望早日康复,回公司上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视频编辑 王力洲)

编后语: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还造成了较多人受伤,但是我们却从这一起事故中看到了达州人互帮互助的精神,面对危难,他们想的不是自己,想的是尽力帮助他人,这是达州展现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