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创新农业发展 助推科技兴农

达州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网络宣传活动走进通川区

更新:2018-06-11 15:34: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6日,由达州市宣传部、市“三大”活动办主办的达州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网络宣传活动走进了通川区,我市近40名媒体采编人员和知名网友调研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情况。

创新发展农业产业 增加产品附加值

在展厅里,蓝莓酵素、蓝莓酒、蓝莓面膜、蓝莓面霜等格外引人注目,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小的蓝莓居然有这么多用处。据介绍,四川中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了四川农业大学的田孟良教授和台湾中兴大学的詹富翔教授团队,作为公司的技术支撑和科研支撑,将秦巴蓝莓主题公园打造成为集蓝莓种植、珍稀园林苗木培育、富硒产品开发、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据詹富翔教授介绍,以前蒲家镇的土壤环境并不适合种植蓝莓,但是通过酵素农法的方式进行土壤改良,再运用微生物有机肥代替化肥等技术手段,让这片土地不仅长出了蓝莓,并且还产量高、口感好。目前,秦巴蓝莓主题公园项目一期占地510亩,年产蓝莓36万斤,项目二期占地1600亩,年产蓝莓达到144万斤。

四川中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组织研发团队,开发蓝莓附加产品等方式,改善了农业产业结构,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增加了就业机会,让农民实现增收。

采用现代管理机制 助推乡旅发展

6月是收获的季节,在秦巴国色天香生态百果观光体验园里,葡萄、李子、桃子等挂满了枝头,整个园区弥漫着瓜果香甜的气息。据园区业主郑伟介绍,这里的气候、土壤、水质等非常适合瓜果的生长,目前企业要让游客一年四季品尝到鲜果,四季观赏到鲜花,让他们在这里体验到采摘和观赏的乐趣。

秦巴国色天香生态百果观光体验园里位于蒲家镇钟庙村,占地580亩,建成了“一场一廊一厅二中心三圃五区21园多景点”,是集休闲、观光、认养、体验、采摘、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旅游基地。据介绍,体验园采取“科研+公司+合作社+农民+品牌”的农业现代化运行机制,参与“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农产品销售平台,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

科学技术对农业越来越重要,先进的管理模式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采访团一行在调研后纷纷表示,农业与科学技术结合的越来越紧密,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现代农业要打破常规,运用科学技术,深入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形成产业链,从而有效带动老百姓就业,并实现增收。

本报记者 罗天琪 视频剪辑 王力洲 刘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