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网络宣传活动走进大竹

更新:2018-06-11 15:27:4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6月4日,达州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达州近40名媒体采编人员和知名网友来到大竹,对大竹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大竹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电子商务助推创新创业梦

本次活动是以网媒网民走基层采风相结合的形式,创新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采访团首先调研了大竹县电商集聚区。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竹县电子商务集聚区已入驻创业企业103户,入孵创业实体总孵化成功率达100%,2017年完成交易额超5亿元。

杨洪和李俊杰因残致贫,难以找到工作,曾经的他们对人生感到失落甚至是失望。现在他们通过培训,成为了一名淘宝云客户,并且两人还经营了一家农村淘宝线下服务站,提供网络代购、生活缴费、代销农货、代发快递等多项服务。杨洪告诉记者:“我现在平均每个月收入6000-7000块钱,在大竹买了房和车,之后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月收入上万。”据了解,大竹县电子商务集聚区已成为该县创业者探索创新、逐梦远航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让更多创业者实现自己创新创业的梦想,也让老百姓逐渐脱贫奔康。

 

依托天然优势 发展旅游业

近年来,大竹县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重点产业来抓,突出“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新要素,坚持以自然山水、生态风光为形,以竹麻文化、巴文化为魂,深挖竹海、古镇、温泉、湿地等生态资源。

大竹县依托当地天然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从而进一步带动周围村民脱贫致富。渔人部落和玉带河太极岛,是目前大竹县重点打造的两个乡村旅游项目。采访团一行来到渔人部落旅游景区,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位于大竹县庙坝镇五桂村,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儿童游乐、竞技比赛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在位于大竹县杨家镇的玉带河太极岛,采访团调研了玉带河观光带、草坪艺术度假区、梦幻樱花度假区、山地生态运动区、乡野田园游乐区“一带四区”五大主题景点,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大竹县乡旅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通过资料学习、观摩挎包宣传、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大竹县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大竹县目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知名网友和媒体代表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建议,大竹县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并且要顺应产业发展潮流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点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相应的功能区,以点带面的方式让老百姓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本报记者 罗天琪 罗天琪 视频剪辑 王力洲 刘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