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专题 >>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2018达州市呼吸学术年会暨“肺癌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召开

2018达州市呼吸学术年会暨“肺癌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召开

更新:2018-06-11 10:10:03 来源:达州日报网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8日,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以及南充、广元、广安、巴中等地的呼吸学科同仁,将达州市中心医院学术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似火的六月骄阳也抵不过他们求知的热情。

    当天,由达州市医学会主办,达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8达州市呼吸学术年会暨省级继教项目“肺癌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大咖云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白春学教授,以“中国和亚太肺结节诊治指南解读与执行策略”为题,讲解了肺结节诊治方面的先进理论和实际操作经验;台湾振兴医院的陈威廷教授,结合其多年临床经验与参会者分享了“肺癌全程管理”方面的感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车国卫教授,从“肺小结节的外科治疗策略”,讲述了外科治疗肺小结节的先进技术和方法。国内肺癌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参会者的阵阵掌声。

    第二天,“星”光闪烁的学术年会和学习班继续举行。四川省人民医院的黄江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的宫亮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陈文彬、王业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王导新教授,成都军区总医院的张涛教授,对肺癌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肺癌的早期诊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肺癌多学科MDT及晚期肺癌介入治疗等,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达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红兵,主任医师王红军、许林,副主任医师胡芳,就专科医联体建设、呼吸科肺癌学科建设、肺小结节影像学检查、肺癌放疗等内容,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会议上,白春学代表中国肺癌诊治联盟宣布,同意达州市中心医院成为中国肺癌诊治联盟肺结节诊治分中心,并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早期筛查和整体防治是防治肺癌的关键。”据达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王红军介绍,目前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且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在迅速上升。有关资料显示,我国肺癌75%发现时已是晚期,肺癌生存率仅为15.6%。好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目前肺癌的个体化和精准化治疗已经日趋规范。通过此次学术盛会,对开扩基层医务人员的眼界,提升业务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是我市呼吸学科界的一次盛会,必将推动我市乃至川东北片区肺癌诊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促进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平希望,各医疗机构的参会者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本网通讯员  王标 本报记者 罗天志 刘河林  视频:王力洲)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