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到万源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更新:2018-06-10 15:56: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赶赴万源市长石乡,指导桃树坪山体滑坡灾情处置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市长王全兴一同指导。

5月25日下午5时,因连日暴雨,万源市长石乡龙王沟村桃树坪处山体大面积滑坡,造成国道G347线K1963+700(原省道S302线K86+560)处道路全部损毁,交通中断,6户群众房屋全部垮塌,受威胁群众70人,受影响群众41户138人。同时,山体滑坡还导致巴通万高速施工用电线路损毁、6个乡镇广电网络中断、41个行政村4.1万群众出行受阻。

灾情发生时,由于万源市防范严密、预警及时、撤离迅速、管控到位,整个过程未出现人员伤亡。目前,受灾群众已实现异地妥善安置,当地也启动了交通绕行、地灾治理等措施。郭亨孝察看了山体滑坡现场,了解灾情处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要求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潜在隐患,确保无次生灾害发生。

随后,我市召开万源桃树坪大型山体滑坡处置暨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和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郭亨孝对万源前段处置和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万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灾民安置妥当,救灾处置到位,交通疏导组织有序,有力维护了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就抓好下步工作,郭亨孝指出,万源市委、市政府要切实发挥主体职责,加快推动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要充分依靠专业资质单位,进一步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改。要及时收集整理资料,加大向上汇报力度,争取更大支持。交通、民政等部门要加大倾斜,加大帮扶,帮助灾区群众尽快度过难关。

郭亨孝强调,达州是全省地质灾害频发和防汛抗旱重点区域,当前已进入汛期,发生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的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充分准备。市应急办要及时总结发布万源的经验做法,在全市上下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防范,组织拉网式排查,对地灾隐患进行分类分级,科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防汛抗旱的物资准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领导责任、专业责任和群众机制,抓好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抓好联动协调,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