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两名达州妹子闪耀全国赛场

助四川女篮首夺全国(UI9)女子青年篮球联赛冠军

更新:2018-06-09 11:22: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日前,本报报道了“00后”女孩肖桐以“达州女篮第一人”的身份成功入选国奥女篮队的消息。6月3日,四川女篮在2018年全国(UI9)女子青年篮球联赛决赛中以8分优势(79:71)战胜“铁军”八一队,这是建队63年来,四川女篮首次获得年度最高水平赛事冠军。我市篮坛新星肖桐不负众望,作为主力阵容出战,一人斩获19分。令人惊喜的是,赛场上还有另一名达州女孩唐晨萌的身影,两人的精彩表现引爆了现场。

7胜0负挺进决赛

在长达7天的比赛中,肖桐和唐晨萌所在的四川金强队先后与广西、北京、天津等强队进行了激烈对抗。“连续7天,每天一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很强,每场比赛的比分都相差不多。”肖桐告诉记者,比赛期间她们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但不服输的她和队友们相互鼓劲,努力拉开比分。经过激烈角逐,肖桐代表的四川女篮最终取得7胜0负的佳绩杀进决赛,与强队八一青年队争夺冠军。

肖桐(左一)唐晨萌(右二)

获知四川女篮成功杀进决赛后,肖桐的启蒙教练田茂胡十分自豪,“肖桐在握球、运球、投篮方面都相当稳定,而且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之前就很看好她未来的发展,这次果然又带给了我惊喜。”

比拼激烈 勇夺全国冠军

6月3日,决赛哨声吹响,四川女篮对战实力不俗的八一队,原来一直很淡定的肖桐也小有紧张。“八一队是攻守兼备的强队,想要取得胜利并不容易。”比赛中,担任中锋的肖桐和前锋唐晨萌积极进攻,和队员们一起拼防守、抢篮板,但前两节比分咬得很紧,且唐晨萌在控球进攻时不慎受伤遗憾下场。从第三节开始,肖桐和队员们相互打气、默契配合,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79比71赢得比赛。

回忆起这场比赛,肖桐感触颇深,“第一节比赛中,我们两名主力队员不能上场,作为中锋的我肩负起得分的重任,我必须发挥我的突破防守能力和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争取多得分帮助四川女篮获胜。”

据了解,肖桐和唐晨萌赛后将继续回队训练,调整好状态备战7月份的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见习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