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恩爱夫妻 唱响夕阳红

更新:2018-06-09 11:10: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项志江,网名“巴人音乐”,虽已66岁,但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为人正直、豁达开朗,对电吉它痴迷酷爱数十年。老伴杨永连文静优雅,为人谦和诚恳,爱唱歌跳舞、读书读报,在亲友们眼中,老两口是百里挑一的恩爱夫妻。

滨河游园演唱市民赞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达城滨河游园还未封闭前,市民们常会见到脖系纱巾,身着连衣裙的杨永连在老伴电吉它等乐器的伴奏声中深情并茂地演唱。

“这位大妈气质好,歌也唱得不错,年轻时可能是专业歌手。”“他俩是夫妻,妻唱夫伴奏够味、潇洒。”悦耳的歌声常常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欣赏,赞誉声不断。

《外婆的澎湖湾》、《乡间的小路》等歌曲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很流行。项志江说,这些歌曲清新优美,有阳光的热情,春风的柔润和花瓣的清香,当时歌唱家谢莉斯与王结实将这些歌唱红了大江南北,歌声也打动了无数人,至今弹唱起来也很舒服。不一会,在乐器的伴奏声中,杨永连先后又演唱了原苏联民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秋莎》与西班牙歌曲《鸽子》,一位推童车的中年女士说:“今天有耳福,听大妈唱外国民歌真是一种高级享受。”

八十年代爱上电吉它

“上世纪80年代不少年轻人都喜爱玩电吉它,坐在河边或公园绿草坪中弹唱好潇洒、好帅气、好有风度哦。”项志江说,那时他三十来岁,风华正茂,爱打扮也爱追潮流,见其他同伴挂把电吉它弹唱引来不少美女青睐很是羡慕,便立马报名参加了吉它培训班,由于自己勤奋刻苦,很快学会了。工作之余他常常邀约几位哥们到公园、郊外和河边一起弹唱,开心取乐,回忆起那些美好的时光至今难忘。

项志江告诉社区记者,他原在宜宾市的一个兵工厂工作,同时也是厂里宣传队的文艺骨干,老伴杨永连比自己小三岁,是宜宾市医院的一名医生,贤惠善良并喜爱唱歌跳舞,两人情投意合很快成为恋人并成了家。十多年前老两口退休后,来到女儿工作的达州帮助料理家务。老两口除爱好乐器和唱歌跳舞读书外还喜爱玩电脑和微信,常在群里与亲友们交流。

每天上午只要天气好,老两口都会带上电吉它和音箱设备到滨河游园与老友们一起吹拉弹唱,自娱自乐。项志江是小乐队的“专职”电吉它手,老伴是歌手,最爱演唱国内外的抒情民歌,很受市民欢迎。小乐队目前共有20多人,多是原单位宣传队的文艺骨干,乐队乐器齐全,每天演唱都会吸引无数市民围观欣赏,成为滨河游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晚上,他们便在家看书看报看电视,最爱的栏目是新闻联播、国际频道和音乐频道。还时常应邀参加达城翠屏路社区“凤凰艺术团”和“欣悦艺术团”的各种演出活动。

老伴是位好后勤

当社区记者问到项志江身体状况时,他乐呵呵地说:“除血压偏高点外一切正常,有老伴这位医生保驾护航没问题。”还半开玩笑地说老伴是自己的特护和生活秘书,衣食住行全靠她打理,自己一点不操心。

“音乐带给了我们无穷的乐趣,不仅陶冶情操,还愉悦了身心。”杨永连笑着说,他们是人老心不老,一唱歌就像焕发了青春,不顺心的事全抛到了九霄云外。

□本报社区记者 赵明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