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用俄语代言!四川文理学院25岁女教师登上央视 向全国推介魅力达州

更新:2018-06-09 10:40: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饶,

发展迅速,拥有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底韵……

近日,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举办的“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海选落幕。由达州市委宣传部选派并指导参赛的四川文理学院俄语教师贾俊丽以“川东明珠——我的城市”为题,向全国推介宣传魅力达州。经大赛组委会最终优选后,拿到预赛的入场券,成为全国22个城市代表中的一员。这为达州赢取了在央视进行文艺表演、展示城市风采并成为其系列特别策划《双城记——我眼中的最美》首批重点宣传城市的宝贵“入场券”。

央视发声

90后俄语教师代言达州

昨日,记者在四川文理学院内见到了这名将咱们达州的魅力风采带上央视的年轻俄语教师贾俊丽。

“90后”、学了6年俄语、专业8级、俄罗斯留学……今年25岁的贾俊丽本科毕业于新疆大学俄语言专业,大三时作为交换生前往俄罗斯一所大学交流学习,本科毕业后,想不断提升的贾俊丽选择在俄罗斯继续俄语言文学深造。去年,研究生毕业的贾俊丽应聘四川文理学院俄语教师,并很快被录用了。

今年5月18日,贾俊丽接到通知,因2018年、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配合国家年宣传主题,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及中俄文化交流,俄语专业出身的她将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举办的“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以讲述者身份用俄语推介达州城市风采,5月20日需拿出俄汉语双译的文稿参赛。时间紧任务重,又因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这个消息对贾俊丽来说,惊喜之余还有些意外,怀着学习与尝试的心态,她凭借自己一年来在达州工作生活的体会以及收集到的达州城市风貌的文献资料,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川东明珠——我的城市”为题,从推介达州文化、经济、美食、旅游风景等方面完成了文稿,并顺利通过全国海选挺进预赛。

据了解,进入预赛的多为西安、广州、长沙等省会城市,以及开封、三亚、齐齐哈尔等著名旅游城市,竞争十分激烈。四川进入预赛的还有南充、自贡和绵阳。

积极准备

期盼携达州风采进入决赛

得知成功进入预赛,贾俊丽激动的同时也有些紧张。“现在这么多人关注,有点担心自己做不好。”贾俊丽告诉记者,预赛将于7月20日开始,由全国22个城市代表参赛,拍摄一段2分钟的城市宣传视频,视频将在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播出。“与海选不同的是,作为推介人,我在这次视频中有一分钟的亮相,用俄语介绍达州风貌。”

谈及即将参加的预赛,贾俊丽深感责任重大,其中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将推介文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用俄语表达。“因为俄语和汉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语系,在语法中存在很大差异,同时视频中出镜会用到很多口语,如何翻译才能让俄罗斯人民更好理解是我目前考虑得最多的问题。”除此之外,视频中前一分钟具体将拍摄哪些最能代表达州的风物也是她和团队一起思考探讨的关键问题。

贾俊丽告诉记者,通过预赛的角逐,将会评选出7个城市代表登上央视舞台,进入最终的决赛。在感受到巨大压力的同时,贾俊丽言语中也透出对进入决赛的期盼和渴望。

贾俊丽表示,虽然自己不是达州人,但在达州工作生活的这一年中,已让她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达州山清水秀,风景优美,而且好吃的很多!不过对我这个大西北的外省妹子还是觉得潮湿了点……”贾俊丽调侃地一笑,十分率真。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