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免费接送高考生比什么都重要!“的姐”熊英的第八个“高考”

更新:2018-06-08 17:32: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2011年起,高考对于“的姐”熊英来说,免费接送高考生比什么都重要。回顾过去高考期间的经历,熊英感到欣慰的是“有两个大学毕业后还牵挂着我”。

今年高考前,熊英偶然拉到替儿子熟悉考场的胡启琼,两人一番简短对话后,胡启琼的儿子成为熊英第8个免费接送的高考生。

熊英将张华龙的手机号储存为“高考生”

两个母亲的口头约定

6月5日上午10时,达州市泰昌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的姐”熊英在西外拉业务时,偶遇前往达川中学的乘客胡启琼。由于次日高考,乘客目的地又是学校,熊英途中询问了解到,胡启琼此行是为儿子张华龙熟悉考场。

同样身为母亲的熊英还了解到,胡启琼家没车,居住地距离考场较远,便主动提出高考期间免费接送张华龙,还用手示意胡启琼看到车身贴有“高考爱心直通车”标识。见熊英愿免费接送张华龙参考,胡启琼连声致谢,双方口头约定高考期间,早上7时40分和中午2时,双方在西外仁和院小区见面。

连续八年尽绵薄之力

1994年,熊英因单位改制下岗。1998年,为赚钱补贴家用,熊英东奔西走借钱经营出租车。2011年,达州晚报首次为高考生发起开通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吸引熊英报名为高考生尽一份绵薄之力。

“参加爱心活动有8年了,很多出租车都没间断过,”熊英回忆介绍,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车主根据自愿到报社报名,和领取“高考爱心直通车”标识。后来,经政府、媒体宣传引导,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和私家车越来越多。据她了解,今年参加爱心活动的出租车有240辆。

短暂接触收获感恩心

对于熊英来说,两天的高考时间很短,她与高考生接触时间的更短,然而就在这样短暂的接触过程中,一句诚挚的“谢谢!”足以让她欣慰。但让她意外的是,曾经接送过的两个高考生一直牵挂着她。

为联系高考生,熊英会临时把对方手机号储存为“高考生”。高考结束,熊英将手机里的“高考生”删除,即便忘记删除,也从不主动拨打那个号码。从2011年至今,熊英手机储存过两个高考生的姓名,一个叫张雪,一个叫杨阳,因为他们大学毕业后,还经常致电关切熊英身体健康。2016年,熊英遗失手机改用号码,从此再没接到张雪、杨阳的电话,但她记得他们的名字。

胡启琼、张华龙母子平安到达目的地

接考生比什么都重要

8日中午1时40分,川ST0973出租车提前20分钟在仁和院小区等待张华龙,期间6个市民招车,都被熊英以“高考爱心直通车”标识示意拒载,得到市民微笑回应,其中有个市民还对熊英竖了一下拇指,然后走向公交站。

中午2时,出租车从金龙大道、金南大桥、华蜀南路前往达川中学。在这段不足10分钟的路程中,胡启琼、张华龙母子多次向熊英言语致谢,而专注驾车的熊英只回应过一句“不用谢”。出租车顺利达到目的地,熊英叮嘱张华龙“保持和平时考试一样的心态就行,祝你考上理想的学校”。然后,熊英目送张华龙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意味着她又一次将高考生平安送达考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