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那年,我高考失利

更新:2018-06-08 16:13: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王珉

回想高考那些事,真的如梦般,仿佛青春底色上幸福、痛苦、喜悦的鲜红印章。最重要的是,庆幸有母爱的关怀,让我在失败后,通过历练走向成功。

高考前最后一次模拟省检,我考砸了,从班级前二十名,一下跌到末尾。原本和我成绩差不多的同学,都考了理想分数。那阵子,我很惶恐。伴随黑板上倒计时数字的减少,绝望的我抬不起头,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

这一切,都被悉心照料的母亲看在眼里,伤在心里。那天夜里,我神情漠然地喝着补品。“最近你食量非常少,我下班后特意跑去肯德基,给你买了最爱吃的吮指鸡块当夜宵。”虽被美食打动,但我仍提不起兴致。母亲为了我复习方便,特意在学校附近租房,而我这种成绩怎对得起她?我怔怔地看着她:“妈,这次省检我没有考好……”唇角有些僵硬。“考试过去就过去吧,它只能代表应试。我知道你并未发挥出真实水平,重头戏还在后面,相信自己,不必自责!”

回忆这些日子母亲的关怀,强忍在心头的泪终于溃堤。每当我坐在课桌旁看书,她总学着猫步,蹑手蹑脚地在旁边倒咖啡,悄然无声地在我脚边点上驱蚊水。房东爱看电视,母亲为了不让声音分散我的注意力,还找房东私下沟通。每天满满的课程和堆积成山的测试书,使我疲倦不堪,经常晚上十点就开始打盹,母亲总是捏我胳膊将我弄醒。而当我奋笔疾书到凌晨,卧室那盏灯依然亮着。我劝母亲早点休息,她却推说报纸多,没用心看很可惜,其实她在帮我收集应景的作文素材。

2008年6月8日,是我今生难以忘怀的一天。母亲有说有笑地把我送到考场外,道别时,她伸出手对我说:“来,使劲握一握,让我给你传递力量!”我朝她粲然一笑,用双手紧紧地握住温暖的手心,健步走入考场。

高考就是一场马拉松,后续还有填志愿录取的“最后一公里”,这并不比高考轻松。那年,采取先预估分数填志愿,后出成绩录取的模式。这种模式导致我的失误,预估成绩过高,填报了河北大学作为第一志愿。

命运和我开了玩笑,我踩了三本线头二本线底,但成绩比预估低。当二本录取工作开始后,我以八分之差无缘。怎么办?母亲做好让我复读的准备。就在我报名那天,从网上查询到录取信息,我被三本批次的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录取了。所以,我的问题就变成了:选择复读还是选择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打电话咨询班主任,她的话让我坚定了信念:在任何一所大学,只要你肯努力,一定会有成就。于是,我决定去大学拼搏。至此,我的高考落下帷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