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银联小额免密支付限额提至千元被盗刷72小时内挂失可获赔

更新:2018-06-08 11:10: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您的银行卡是否带有芯片和“闪付”字样?如果有,那就要注意啦!从6月1日起,中国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上调至1000元。也就是说,今后持卡人在使用银联卡时,当天消费1000元以内,无需密码和签名,只需收款方“潇洒一挥”,您卡里的钱就被刷走了。

有人“欢喜”有人“忧”

据悉,这种服务通常采取系统默认开通的方式。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客服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已提升了额度。默认开通是否合理?如果丢失盗刷谁来赔偿持卡人损失?据了解,大多数人都是“迷迷糊糊”地在使用这种功能,并非明确知道自己就是“小额免密免签”的用户,更有极少人知情免密免签额度提升至千元。

“对我而言无所谓,当然开通了更方便、快捷。”市民王女士说,平时自己大多使用手机支付,出门都不带银行卡和现金,银联卡免密免签对她来说影响不大。相对于300元的额度,1000元的额度基本可以应对日常线下消费的大部分支付需求,大大提升了支付的便捷性。就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来看,目前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都有快捷支付的功能,只要安全措施到位,平时可以放心使用。

“前两天请朋友吃饭,消费了800元,结账时密码都没输就完成交易了,有些纳闷。”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也没太在意,因为平时刷卡消费比较少,不太记得是否需要输入密码。当了解到银联卡免密免签额度从300元提升到1000元时,张先生觉得不合理,“如果银行卡丢失,出现损失的可能性太大了。”他认为,银联卡不应该默认开通千元免密支付,用户应该知情,根据需求自行办理此项业务。

被盗刷72小时内挂失可获赔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免密、免签支付安全,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卡片丢失或被盗,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可获得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万元。

记者在工商银行客服处了解到,开通此项业务的银联卡必须同时具备卡面带芯片以及“闪付”功能,其他类型的借记卡则无法开通和享受。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客服获悉,如果用户觉得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存在安全隐患,可以致电开卡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关闭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取消该业务。据了解,自6月1号该业务实行到现在,短短几天时间,已经有不少持卡人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免密免签功能。

□见习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