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世界杯来了,我对老婆诉衷肠

更新:2018-06-08 10:47: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李晓

老婆,我已同你走过了24年的婚姻。就说句实话吧,有时候,感觉我们真成亲人了。这样说,我还是有点难为情,似乎淡了某种味道。具体啥味道呢,其实我也说不清楚。

是上个月吧,你在老山里买了土鸡,给我熬了一锅汤,那天你早早给我打来电话,让我下班后回家喝鸡汤。喝了鸡汤,我躺在沙发上居然听见了自己轻微的鼾声,看来还是没睡踏实。我睁开眼,见你捧着家里一本老影簿,你说,来,我们看看这些老照片吧。老照片上,是我与你恋爱时行走各地的留影。不过我迅速打了一个呵欠,表示确实想早点睡觉了。

老婆,我总感觉,生活太平庸了,能不能哪怕是闹出一点动静来。

这个夏天,我突然兴奋起来了。噢!世界杯来了。我又恢复了当年写诗时的浪漫,涌起给老婆写一封情书诉衷肠的冲动了。

老婆,除了当初给你写情书,有好多年,没给你写信了。我想,情书或许要在网络时代绝迹了。想当年,天边远雷隐隐,也以为是哪家邮局正打邮戳的声音,盼你给我寄来的回信。老婆,当你苗条的腰身,正向水桶方向发展,劈向我们头顶的,岁月这把残酷的刀啊……我念天地之悠悠,很想怆然而涕下,但眼圈,总是干涩得很。

世界杯来了!这四年一次的等待,是光阴里默默诚实等待,而今,还有多少这样的等待让我双目炯炯。老婆,我告诉你,足球赛事期间,这是一个男人的“例假”。所以我想对你说,这个“例假”里,我很可能情绪无常,你得兜住我把玻璃杯子突然砸碎的底线,朝楼下刘老头大声喊,不要半夜咳嗽了,不要清早吐痰了。

允许我发泄发泄吧,老婆,如果没有这四年一次的发泄,我很可能,就要抑郁了。一旦抑郁了,我看你,和看有雾霾的天气,是一样的眼神。

老婆,平时,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小心翼翼唯唯诺诺的人。这些年,哪怕生活委屈伤害了我,我都懒得抬头争一争论一论了,最多,翻一翻白眼。一头犀牛变成了绵羊。

老婆,本次世界杯期间,有一些注意事项,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样,我得提前跟你打一声招呼,这是对你的尊重。比如,我和周二毛、成大狗他们去酒吧看足球赛事了,你不要怀疑,是某女士找我约会去了,我一只弱弱的“红杏”,出墙的力气也没有了。当年我写诗的岁月,的确是有几个女粉丝,而今她们差不多是奶奶或外婆的年纪了。

老婆,我知道,你不喜欢足球。我给你讲足球的典故,在宋朝,足球世界杯的冠军,是中国队,你打呵欠,起身问——你晚上吃红烧肉,还是泡面将就一下。你不喜欢足球不要紧,我喜欢就是了,这本是一项男人们山呼海啸的运动。不过在电视里遇到足球帅哥,有可能你正看一个言情剧流着别人故事里的泪,嘀嘀咕咕品头论足,那时我会喊你一声,出来看帅哥啊。哪怕你望着帅哥流口水,我也无所谓了,你肯定不会赶飞机去俄罗斯见那人,你也不知道他的微信啥的,你瞧瞧,我就是这样一个大度的男人。不过,你可不要对楼上的“土豪”朱老板动心啊,他用麻布口袋装钱,我用柜子装书。

老婆,这一个月里,我就不出门买菜了,我的脊椎,固定到体育频道,你多担当一点啊,如果周二毛、成大狗他们这些球迷来我家蹭饭,你也不要使脸色。他们是我天长地久的酒肉朋友,加上都喜欢足球,我对未来的友谊,更有信心了。足球不灭,友谊长存。

老婆,最后我告诉你,其实,我是一个伪球迷,我享受的,是这样一个男人们聚会的假期,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眼神,有了人世的温暖。生活太平庸了,我很想飞一下。节日,都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但我对你的在乎,不是虚伪的,不信,你可以去问问成大狗,我在他面前哭过一次,那次是我喝醉了,我说,我对许多女人都动过心,但你,是最适合我的。

老婆,絮絮叨叨对你说了这么多。要不,今年世界杯期间,你我一起看球如何?你看不懂没啥,我们在一起陪伴就行,谢谢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