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厉兵秣马!达州运动健儿积极备战省运会

更新:2018-06-08 09:43: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记者日前从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月10日在广元市拉开帷幕。届时,达州将派出1177名运动员在田径、游泳、体操、艺术体操、曲棍球等19个青少年项目和12个成年组大项中冲刺奖牌。据悉,在第十二届省运动会上,达州共获得金牌27枚、银牌37枚、铜牌40.5枚,累获奖牌总数104.5枚,位居全省第七名,排名与第十一届省运会相比有所上升。为了在本届省运会上再创佳绩,我市运动健儿正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达州“金花”:女子曲棍球队志在夺冠

6月6日下午5点,市体育馆的曲棍球训练场内热闹非常,我市即将出征本届省运会的30名女子曲棍球运动员,正在教练余丹的带领下进行赛前对抗训练。据余丹介绍,女子曲棍球一直是我市的优势体育竞技项目,曾在多次大赛中取得骄人战绩,为达州赢得了很多荣誉。参加本届省运会,达州女子曲棍球队志在夺冠。

针对大多数人都不太熟悉的曲棍球运动项目,余丹介绍说,青少年参加曲棍球运动,可以锻炼他们的灵活性、柔韧性及协调性等,同时有利于培养他们吃苦耐劳及团队合作的精神,对他们的身心发育都大有益处。

今年18岁的小花魏芳冰,虽然年纪不大,但她已经是达州女子曲棍球队的“大姐姐”了。每到训练场上,平时温柔可爱的“大姐姐”就会立刻变成年轻队友面前的一道铁闸。“漏!漏!漏!”魏芳冰一边紧盯着持球人,一边向对手大声“咆哮”。魏芳冰说,她这一招不仅可以锻炼年轻队友的心理承受能力,在比赛场上也是屡见奇效。

当记者问及女子曲棍球队的目标时,已被山东体育学院录取的魏芳冰表达了对夺冠的渴求。作为余丹教练亲自招收的第一批队员,是余导带着她走进了曲棍球的世界,她希望能在离别之前,能以一座冠军奖杯告别恩师和队友。而且,去年这支队伍已在全国女子青少年曲棍球比赛中斩获过第一名,她们有信心,更有实力。

“大心脏”少年:“我就是奔着拿4个冠军去的”

“别看他的年纪小,却有一颗大心脏,是一个典型的大赛型运动员。”市业余体校田径教练陈彬告诉记者,在李帅仅有12岁时,他就被选到了市青少年田径队。一开始,她就对眼神中充满灵气的李帅寄予厚望。然而,在训练一段时间后,她却发现这个孩子的日常训练成绩并不拔尖,在队内也只能算是中上水平。

就在这时,李帅却给陈彬带来了一场惊喜。“去年的省田径锦标赛上,李帅成了最大的一匹黑马。”陈彬说,2017年,14岁的李帅亮相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先是一举夺得200米的冠军,随后又以51.34秒的成绩摘下了400米的桂冠。这一成绩已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凭借出色的表现,李帅还成功入选了四川省田径队。

“我就是想跑赢别人。”正在积极备战省运会的李帅告诉记者,为了能在省运会上夺冠,即使流再多的汗水,也都是值得的。当谈及本届省运会的目标时,李帅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我就是奔着拿4个冠军去的。”2017年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这个15岁的男孩显得更加自信。李帅说,他不仅要继续捍卫自己在200米、400米的成绩,更要在接力赛上实现新的突破。据陈彬向介绍,近两年来,因为李帅在多项大赛中的出色表现,所以这次比赛李帅所参加的男子田径项目,已成为达州代表队本届省运会的主要夺金点之一。

10岁小丫:

肩负着艺术体操冲奖的重任

“尽管这个小姑娘才10岁,她可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市业余体校艺术体操教练侯徐告诉记者,从上幼儿园开始,夏雪就走进了艺术体操的世界,已经专业训练了5年,小学一年级时就直接被选到了省艺术体操队。

每天的训练强度都很高,一套完整的集体动作做完,小运动员们的训练服都被汗水浸湿了。“艺术体操运动员非常辛苦,因为光最基本的劈叉、跳跃动作,她们每天都要重复练习数百次。”侯徐告诉记者,多年的训练生涯早就将夏雪磨练得异常坚韧。

侯徐说,省队的教练告诉她,这么多年来,夏雪从来没有因为训练而叫苦或叫累。不仅如此,即使是身体受伤,夏雪依然会想着训练。2016年时,孤身一人在成都训练的夏雪不慎从架子床上铺摔了下来,门牙也因此而移位。这个坚强的小姑娘却坚持一边训练一边治疗。“这是这么多年来,她唯一让我们担心的一次。”侯徐说。正是靠着这股毅力,夏雪在2017年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中夺得了3块金牌,并在今年举办的亚太地区艺术体操比赛中代表中国出征,收获了集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侯徐告诉记者,艺术体操训练很严格,很辛苦。并且,大多数时候,夏雪都是独自一个人在成都训练。艺术体操项目是达州青少年竞技体育的传统强项。近年来,市业余体校已成功向国家队、省专业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的艺体小丫也肩负着冲奖重任。

□本报记者 冯津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