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专题 >>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科学防近视 关注孩子眼健康——市中心医院眼科举办爱眼日义诊活动

科学防近视 关注孩子眼健康——市中心医院眼科举办爱眼日义诊活动

更新:2018-06-07 17:56:14 来源: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6月6日,达州市中心医院眼科举办第23个全国爱眼日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全民眼健康与青少年近视防控义诊,今年爱眼日主题为“科学防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

    “孩子已经近视一段时间了,虽然在戴眼镜,我们觉得还是来医院检查一下放心些,得知今天有义诊活动,就先过来咨询一下。”8岁的小刘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现场,医生检查后,建议小刘的妈妈挂号为孩子做进一步检查,并提醒她平时注意孩子的用眼习惯,及时矫正不良习惯,还应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从日常的接诊病例中我们发现,近视的发病年龄越来越早,人数越来越多,度数越来越高,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多,有一例遗传近视达到一千多度,”达州市中心医院眼科博士陈梅建议有高度近视的家长一定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早发现发防控。

    另外,陈梅建议家长要观察孩子的日常用眼习惯,如果发现孩子经常用手揉眼睛,喜欢低头,看电视越来越近,成绩突然下降等问题,应该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是不是近视。如果确定孩子近视,一是应经过正规医学验光之后佩戴眼镜,二是让孩子每天参加不少于1小时的户外活动。

    据了解,2016年起,国家连续三年把爱眼日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分别从养成爱眼习惯、坚持适度户外活动和科学防近视3个方面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5月中旬起,达州市中心医院眼科开始走进校园,为一万名学生提供近视筛查活动,目前已经为达川中学34个班级的2145名学生进行了近视筛查。

    (本网通讯员  王标  本报记者  罗天志 刘河林 严衡玬)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