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话剧《平凡的世界》系列报道之四:

领略陕西符号 感受导演宫晓东的执着

更新:2018-06-06 18:01: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提到陕西符号,吃货眼中会秒现汉中凉皮、羊肉泡馍;

游客眼中会闪现兵马俑、大雁塔;

当然了,文学爱好者眼中定会出现路遥及《平凡的世界》。

稍一用心,你会发现,千百年来,陕西独特的艺术文化韵味,始终是最让人难忘的。6月13日,话剧《平凡的世界》,将在达城巴山大剧院亮相,这部由大师宫晓东导演的话剧,定会让观众领略到陕西的另一种美!

小伙伴们,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凭高考准考证或者学生证,你可以享受6折票价,不过,请记住每人只能购买2张票哟。

路遥深爱的黄土地

一颗心飘得再远,总有一个叫故乡的地方,可以让其安睡。家,在任何人心中,都是最美的地方。路遥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他去过很多地方,但最爱的还是生他养他的那块陕北黄土地。

路遥曾在《平凡的世界》的扉页中写道:“谨以此书献给我生活过的土地和岁月”。这句看似简单的话,倾注着他对于陕北黄土地的无限心血和热爱。

图为宫晓东

陕西人艺推出话剧版《平凡的世界》,是在《白鹿原》之后再次深度挖掘黄土地上的乡土文化。先人在这片黄土地上积累的生活智慧,历经岁月的打磨和风雨的侵蚀,延续着它厚重的生命。

《平凡的世界》中对不屈不挠的劳动人民的赞扬,对苦难和奋斗的深刻认知,并不因年代久远而褪色,反而历久弥新,在悍戾浮躁压力巨大的当代社会,给人以震撼的精神力量和深邃的人生启迪。

导演宫晓东的“严苛”

一部好的舞台作品,必有一个倍儿棒的导演,话剧《平凡的世界》也不例外。导演宫晓东给很多演员的印象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他在片场时常紧紧盯着舞台上演员的表演,生怕错过每个微妙的神态变化。略有不满意之处,立即喊停马上对演员详加指导反复纠正,随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据悉,宫晓东指导演员排演话剧《平凡的世界》时,对演员表演技巧的要求非常高,近乎“不近人情”的苛刻,艺术于他而言,容不得半点瑕疵。

宫晓东导演先后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作品内容涵盖话剧、电视剧、电影、儿童剧等多种类型。单单在1996年至2010年这段时间宫晓东导演就量产了九部经典影视作品。1996的《北京夏天》、《小井胡同》、2000年的《衣锦还乡》、2003年的《琴岛之恋》、2007年的《鸳鸯错》、2008年《大唐书魂颜真卿》(总导演、总制片人)、2008年《戊子风雪同仁堂》导演、2009年的《冷箭》、2010年的《穆桂英挂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见习记者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