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下一站,人生——致2018年高考生

更新:2018-06-06 14:20:1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旭日初升,975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你是其中一员。相信对于这场大考,你有一千个理由兴奋紧张,毕竟这是十年寒窗成色的检验;你也有一千个理由憧憬期待,因为这意味着你的人生将开启下一段无限可能。

  对你而言,高考是真正的成人礼,将不服输的青春装进年轻的胸膛;高考是一些机会的入场券,它令高配的人生成为可能;高考更是一种朴素的信仰,它使人们相信,寒门也可以出贵子,努力就有希望,耕耘成就梦想。

  这样一场考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它却远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的道路何止万千,任何一段旅途不能描绘它的全部,正如分数不能诠释你们的才华与能力,青春飞扬和凌云壮志更不是几页试卷可以悉数承载。若干年后再回首,也许你会感叹“奋斗的日子真美”,而关于高考本身,或许只是一段“曾经”,越过山丘才是真正的人生。

  人生是一场更漫长的考试。求学、求职、成家、立业,大考如约而来,小考不期而至。纵一路过关斩将也可能功败垂成,哪怕山重水复也终将柳暗花明。无论是伍子胥的昭关,还是诸葛亮的祁山,再难的经历也不过是丰满人生的一个注脚。因此,把高考看作终点,你的人生将过早失去方向,将它视为中转,生命会在努力中愈发铿锵。

  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选择日渐多样,机会精彩纷呈。把握精彩人生,每一场考试都有机会;创造不可限量的未来,需要珍惜每一分当下。如果说以前的高考可以决定你今后是穿草鞋还是皮鞋,那么今天的时代给了我们更多选择,我们有理由相信,机会终会眷顾那些在人生道路上不断进取的人们,哪怕他打着赤脚。

  因此,亲爱的同学,请轻装上阵。在全力以赴追逐梦想的同时,保持平和宁静的心境。你不畏前路、披荆斩棘的身影令人赞叹,你自信坦然、淡定从容的心态令人欣慰。人生路上,历练精神,完善自我,努力的人生不一定总有掌声,奋进青春却都值得喝彩。

  不好高骛远,不畏缩不前;不羁于过往,不忧惧将来。希望你步入考场从容面对,用最靓丽的答案为青春作注;祝愿你在下一段旅途上,总能与更好的自己相伴。(新华社记者刘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