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城管开启“护航中高考静音行动”模式

更新:2018-06-06 11:11: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我市各级城管部门提前开展“静音行动”,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夜间禁噪

多家工地、娱乐场所整改

自5月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启动“护航中高考静音行动”专项整治,对辖区内各噪声敏感点位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强化中高考期间相关噪声污染监管。为确保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无污染,各中队执法队员向在建工地以及经营性娱乐场所发放了宣传资料,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及经营性娱乐场所采取措施,严控噪声污染,夜间10点以后在居民集中区严格禁止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业。

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各中队执法队员与环保监测人员分别前往辖区内的KTV、酒吧和在建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环保监测人员在各娱乐场所门口监测时,发现其存在防噪措施缺失、噪声排放超标的情况,执法队员当即找到当事人要求其自行整改,并立即安装噪声阻隔设备。在一些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发现晚上10点以后,工地仍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现场车辆和设备发出了大量施工噪声。执法人员立即对工地负责人进行询问,了解到该工地并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也未采取相应的防噪措施,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停止施工,并由环保监测人员对现场噪声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

直属一大队强化执法检查,组织开展龙虾店、烧烤摊夜间跨门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适当增加夜间执法力量,严控噪声污染源头,要求商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最大限度减少噪声对周边考生的影响。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夜间有噪声扰民现象,可以举报投诉。

考点周边

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根据市城管执法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直属一大队五中队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特别是考点及考生驻地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展开进一步治理。

近日,五中队分管市容环境分队长张玮组织执法队员集中整治一小、八中校园周边游摊。要求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清理摊点18起,规范骑门摊点3起。队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占道经营卖饮食摊贩暴力抗法,多次劝导无效后,暂扣一辆电动三轮车、两辆手推三轮车、一辆人力三轮车和一把杆称。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持常态化长效管理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加大对学校周边督查和整治工作力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巡查和监管处罚力度,每天实行定岗蹲点,不定时开展整治行动,有效防止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再次反弹。

南城城管

全面启动“禁噪”模式

近期,达川城管分局全面启动“禁噪”模式,重点对道路扬尘、占道促销、夜间烧烤、娱乐场所、广场舞等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进行整治,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

连日来,该区城管部门加大对辖区在建工地的巡查,对于无夜间施工相关审批手续的一律叫停;对于靠近居民区、校园周边的在建项目,提前通知各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中高考期间,停止一切容易产生噪音的施工;全面叫停渣土运输,因特殊建设要求需外运渣土的,必须提前向主管部门申报,且渣土运输线路必须远离居民区和学校。

同时,该区城管各路面中队还将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的巡查,发现用大喇叭等占道促销叫卖的,一律暂扣经营工具,并根据相关规定,按照上限给予处理。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