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2018年高考直通车”正式起航》追踪

高考期间!343辆“爱心直通车”随时恭候考生召唤

更新:2018-06-06 11:05: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高考在即,本报面向社会征集了343辆“爱心直通车”,将在高考期间义务接送考生。昨日下午3时许,各爱心企业、爱心车主代表在达州日报社三楼会议室集合,领到了统一制作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标志。

统一标志

343辆爱心车等你召唤

在发放仪式活动现场,达州晚报副总编辑王爱民衷心感谢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希望他们高考期间顺利平安接送考生。爱心车主在发放仪式上说,衷心希望达州晚报以后在举办类似的爱心活动中越来越好,像达州晚报这张报纸一样深入民心,受到市民的喜爱。在本报征集的343辆爱心车辆中,有不少爱心车主抽不出时间参加当天下午的启动仪式,事后,他们纷纷询问如何才能领到爱心车标志。

本报提醒,已报名的爱心车主今天可继续到达州晚报304办公室,领取“高考爱心直通车”标志。

“组团报名,组团贴标,组团接送,完整参加整个活动,留下的美好回忆也多。”昨日下午,几家组团报名参加活动的企业、单位也参加了“爱心直通车”标志发放仪式。中国联通达州分公司肖政平告诉记者,从组团报名的那时起,他们就做好了随时配合爱心接送考生的准备,大家都想为考生出一份力。

绿色通道

考生特殊情况可招警车

据悉,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大门两侧不准停车,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鸣号。交警部门将在校园周边路段停车泊位开辟“高考专用停车泊位”,摆放“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处”交通标志牌、安排人员进行指挥等方式,解决考场周边停车难问题。同时,交警部门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媒体通过LED显示屏、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渠道,及时发布高考期间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并结合实际,运用区域禁(限)行、分车种(时段)限行、单向交通、路段限速等措施,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接送考生车辆顺利到达考点。

“载有考生的爱心车辆采取优先放行。”市交警支队宣法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防止接送考生车辆出现交通堵塞、交通事故,以及考生遗忘准考证等突发情况的发生,路面上所有的执勤交警、警车均可优先为考生实行“招手服务”。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放行。要为运送考生、监考老师和试卷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通行便利,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障优先通行。

高考期间,各辖区交警大队要将八成警力投入到路面,以通往考点的主要道路、路口和考点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增设护学岗等措施,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力度,严查“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标线、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通往考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