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人间有真情!请不要忘记默默奉献的这群人……

更新:2018-06-04 22:29:2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在灾难面前,

总有这么一群人,

挺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

用热血、用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6月2日凌晨5时5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基地——接到好一新商贸城火灾救援指挥部的指令后,支队迅速集结队伍,赶赴火场参加救援行动!

根据统一部署,救援支队担负着内攻深入负一层各库房破卷帘门和登上楼顶破拆天窗排烟等攻坚任务。

内攻中,要克服能见度低、浓烟、毒烟、高温等困难和危险。

敲窗排烟时,要防止浓烟、毒烟、热浪的侵袭。

此外,还要随时躲避高空坠落物。难度可想而知!

由支队党员同志组成的攻坚先锋队主动请缨,担负全队难度最大、危险性最大的救援任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党员张银波在破门时,从顶板坠落的杂物直接打在他的头盔、肩膀上,为不影响攻坚队继续推进,他咬牙坚持干完一个班次,回到地面,对红肿的肩膀进行简单处理后,继续参加战斗;党员贾营平在守护挖掘机打孔排烟作业时,被飞石击中膝关节,疼痛不已,经过简单处理后,背上呼吸器后又返回战斗岗位。

“火场上的准新郎”

发生火灾后,原定于6月4日结婚的支队指战员邬中平主动请缨参加抢险灭火工作,发出去的婚宴请帖不得不收回,现在决定他婚期的是火情。

邬中平从婚礼筹备事务中抽身而出,第一时间投入救援灭火,和其他指战员们一起进入火场进行侦察。

火场里浓烟滚滚、热浪腾腾,烧灼的地面随时可能塌陷,危险性极大,他没有选择退缩,在火场里来回穿梭的他是最英俊的准新郎。

“来不及害怕”

经过3个月严格的训练,陈龙经考核合格成为了一名救援指战员。

6月2日,试用期满后的第三天,陈龙就迎来了他救援生涯的第一次救援任务——好一新商贸城火灾救援。

集结哨响,陈龙带上救护装备,迅速登上救援车,赶赴火灾现场。有队友问他,第一次出险,怕不怕,紧不紧张?陈龙说,“上车检查装备、穿戴防护设备,下车了解火情、领取任务,紧接着进入火场,根本就没时间让我害怕和紧张。”

“火情就是命令”

支队负责人尹东胜,本休假到成都看望孩子。没想,刚到成都就接到主管局的救援命令。他立即乘最近的一班火车赶回达州,到火灾现场指挥支队灭火救援工作。

尹东胜是一名转业干部。火灾现场的他心急如焚,表情却从容淡定:“指战员们都看着我,我不能再给他们带来一点负面情绪,他们要做的只是救援和保证自身安全。”

……

灾难面前,就是这样一群人,用肩膀、用胸膛挺在了最前面。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平凡的英雄。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

吴小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