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核心极

——专访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

更新:2018-06-04 10:34: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川区是达州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达州市的人口大区、经济强区。如何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牵引,为达州市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贡献达川力量?记者专访了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

记者:当前,全省、全市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高潮,达川区是如何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

向建平: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实”字是达川区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的最大特点。不仅在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最大限度地结合了工作实际,而且在活动的开展过程更是处处体现了务实的作风。比如,运用“晨会党报一刻钟”抓好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围绕“我们的底气在哪里?达川的短板在哪里?努力的方向在哪里?”展开大讨论,通过“民情户户通”扎实推动大调研。在全区范围内推动了学习革命、掀起了头脑风暴、打响了攻坚战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转变了观念,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干劲。

记者:作为达州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达川区将如何在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中有所作为?

向建平:达川区将主动出击,抢抓这一机遇,努力建成区域中心城市核心极,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交好“达川答卷”。一是在抓好以“六桥六路六公园”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传统产业存量提升的同时,注重新兴产业增量培育,通过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二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不断提升“中国乌梅之乡”“达川安仁柚”的品牌形象,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三是打好生态保护“组合拳”。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噪音污染整治“四大攻坚战”,彻底解决突出环保问题。四是下足民生改善“真功夫”。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今年是达川区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摘帽年”,达川区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

向建平:达川区是省里确定的88个贫困县(区)之一。在人口多、底子薄、贫困程度深的情况下,我们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仗接着一仗打,经过几年时间的持续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贫困发生率从10.19%降到了1.5%。今年是达川区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我们在对标贫困县“一低三有”、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要求,全面补齐基础短板的基础上,打响了产业提升、村庄整治、引领示范、沉底帮扶、均衡发展、要素保障、教育引导、巩固提升“九大战役”,为今年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韩淑予 见习记者 苟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