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缓堵保畅”2018将再创“达州速度”

快速通道西段本月底贯通 新增60辆公交车 新建2万个停车位

更新:2018-06-04 09:22: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5月31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8年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缓解达州城区交通拥堵现状,给市民带来更多的快速与便捷,一系列“缓堵保畅”项目今年将全方位地疏通达城的“毛细血管”——快速通道改造西段将在本月底前全线贯通,凤凰山隧道西延线二、三期将在年底投入使用,新建2万个停车泊位,新增60辆公交车……缓堵保畅或将再创“达州速度”,实现达州“双百”大城市目标。

凤凰山隧道西延线二、三期有望年底投运

凤凰山隧道西延线二期东起金龙大道,上跨莲花湖泄洪道,西接马莲路(莲花湖西片区杨家梁处)。三期起点位于莲花湖泄洪道西岸,经嘉祥外国语学校后止于环城线复兴段。二、三期工程全长2179米,自去年7月下旬开工以来,整个工程进展有序。

据悉,截至5月31日,二期控制性工程跨莲花湖泄洪道大桥主墩4个承台已浇注完毕,余下的承台还剩30%,桥墩已完成80%的浇注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所有桥墩浇注工作,10月底桥梁合拢,年底前完成桥梁主体工程。三期工程“嘉祥”学校至环城线路基已基本成型。

今年12月底,凤凰山隧道西延线建成后,往返西外与北外车辆将形成有效分流,不仅能拉大达州城市架构,也将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快速通道改造西段6月底全线贯通

“快速通道改造西段还有好久可以投入使用?”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项目是2017至2018年达州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自去年7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分为立交桥工程、西段工程及东段工程三个部分,全长3.4公里,起于白塔路,经朝阳中路至快速通道交叉口,止于二马路电力公司滨河路口。

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进行的1标段——立交桥工程,主要是新建6条匝道,同时将朝阳中路凤凰大道至塔环路口段拓宽为40米宽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的城市主干道。同步进行的2标段西段工程,全长1.67公里,主要是新增一条高架桥,将快速通道立交桥至红旗大桥段拓宽至17米,设计时速为40公里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道。

据悉,6条匝道主体工程已完成,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高架桥桥面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即将进行朝阳中路(塔石路至塔沱段)的拓宽改造,以及高架桥桥面层和原快速通道面层沥青铺筑、路灯、声屏障、交安设施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东段工程也有望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缓解老城与西外片区之间的交通压力,对于提高交通转换率和城市的缓堵保畅具有重大意义。

环城路二期预计年底通车

环城路二期全长17.721公里(含一期工程未实施的齐鲁石化至七河路口段1.987公里),起于达巴高速通川区东岳互通,途经通川区双龙镇、莲花湖管委会、西外镇和达州经开区斌郎乡等地,与经开区快速通道相接。环城路二期工程也是达州“缓堵保畅”的重要民生工程,自2016年6月下旬开工建设。

据悉,环城路二期项目第一合同段土建工程目前已完成85%,正在开始路床精平,将逐渐进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预计年底全部完工。第四合同段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预计9月底能完工。第二合同段路基已基本完成,结构物完成了95%。第三合同段路基土石方已完成60%,结构物完成了50%。

该项目完成后,将与已建成的环城路一期和达渝、达陕、达万、达巴高速公路共同形成主城区绕城公路环线,有效改善达城交通拥堵情况,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莲花湖公交首末站预计11月投入使用

莲花湖公交首末站项目位于莲花湖杜家沟,占地20亩,建设综合公交调度楼一幢、公交停车区、检修区、自动洗车设备、公共厕所、公交站台及绿化等设施。

据悉,从今年春节后正式实施以来,莲花湖公交首末站项目已完成了挡墙施工、场内道路硬化、临时用水、用电设施的搭设等前期工作,完成调度楼基础悬挖孔桩32根浇筑工作及基础浇筑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调度楼一楼的施工建设,预计6月底调度楼主体施工完毕;7月将开始进行调度楼室内装潢、连廊等工作;10月完成道路施工和站内配套设施安装及调试工作后,有望于11月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莲花湖片区周边公交线路,实现公交车集中规范停靠,提高城市公交系统整体运营功能,方便周边区域广大居民的出行、换乘,同时将改善公交车司乘人员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为做好2018年达州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市公交公司将在今年新增60辆公交车。

2018年,对达州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双百”大城市的目标将在今年实现。“双百”目标,是指把达州建成百万人口和百平方公里以上的“双百”大城市,它是衡量一个城市从中等城市跨入大城市的标志。□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