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老人靓妹仙鹤路上齐练瑜伽成风景

更新:2018-06-02 10:03: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瑜伽来源于古印度,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如今瑜伽已成为较为流行和时髦的健身运动。在南城仙鹤广场就有一群痴迷于练瑜伽的市民,各种漂亮的瑜伽动作成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场上展示瑜伽

昨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在南城仙鹤广场中段一个铺有垫子的大理石花台上,几位中老年人与两位身材苗条的美女正在展示瑜伽。有的两腿分开,两手撑地,上体向前,前额、下巴和胸腹轻轻置于地上。有的直腿并拢压向面部,双手屈肘托于腰部,双腿屈膝伸直向上。一位满头银发的大爷则双手与头紧贴在蓝色的垫子上,整个身躯倒立向上,双脚并拢伸直,不一会,又将两脚慢慢分开成八字型,将左脚掌贴在右大腿上停留几分钟再慢慢收回伸直,然后,再将双小腿卷曲盘在大腿上成X型,后又将双脚展开成“弓”型再慢慢扭动身躯……

“这大爷的瑜伽功底不错,身体好柔软,能练到这个份上真是不简单。”“两位美女也不错,形体练得好美哟。”围观市民赞誉声不断。

半小时后,趁师徒们小憩时,社区记者采访得知,老人名叫李在芬,今年76岁,家住南城煤管局。60岁退休后便开始练瑜伽,原有的三期高血压和脑梗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练瑜伽不分年龄性别,人人都可以练。”老人说,练瑜伽能调节气息,动静平衡,达到身心统一、修身养性的目的,还可以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和减肥,自己练瑜伽已有16年,从未间断过。并一一介绍了与自己同练的徒弟,有刚退休的大徒弟王洪彬,66岁的二徒弟邓兴安,55岁的三徒弟曹均成。并指着两位美女说:“这位叫陈晨,她叫冉丹,每天练功后还要去上班,家住石家湾的小蒋今天有事没有来。”并称几位徒弟都吃苦耐劳,功也练得很不错。

跟李老师学练瑜伽很幸运

“我住在达四中对面的瑞城龙湾,每天5点过就起床。” 陈晨说,自己6年前曾在瑜伽馆练过,后中断两年没练,但见到70多岁的李老师长练不懈而感染了自己,便又跟着老师练起来,所有运动都贵在坚持,最高境界便是练心。

“李叔叔不但功力好,人品也不错,教我们很耐心,大家都很敬重他。”冉丹说,两年前自己在瑜伽馆上过培训班,理论学得多,本想辅导刚入门的初学者,但见李老师与几位高徒功力惊人,个个都能轻松倒立,便加入到这个群体中。每天练完后,李老师还专门抽出时间辅导自己练倒立功,能遇见李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是自己的幸运。二徒弟邓兴安说,自己原腰椎与肩不好,每周要去诊所按摩两次,通过向老师学练近四年的瑜伽功已基本痊愈。“老师教我们瑜伽从不收费。”

齐刷刷五师徒倒立

“嗨哟,这场面好壮观,像演电影一样。”“快拍几张传到网上去,让全国网民都知道达州人练瑜伽功不一般。”当老人与几位爱徒同时齐刷刷地倒立在大理石花台上时,附近的市民蜂拥而来看稀奇。一位身穿红上衣的大妈走近陈晨面前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大家都是评委,都说李老师与你倒立得最直最好。”一位姓刘的大爷说:“他们师徒我很熟,李老师常倒立一个多小时,几位徒弟倒立一二十分钟也没问题。”三十多分钟后,师徒们先后收功小憩。

“练瑜伽最好空腹不要吃早餐,并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老人说,只要不下雨,每天早上六点过便与徒弟们来广场练瑜伽,10点回家吃面条与鸡蛋,下午5点再吃饭,每天两餐。生活上没啥讲究,喜爱粗茶淡饭。 □本报社区记者赵明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