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借出4万多要了14年! “老赖”在女儿婚宴上被逮个正着

更新:2018-06-01 15:48: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要回借给朋友胡某某的4万多元,宣汉居民刘先生费尽了心思:打电话不接,找人不见踪影……2006年,刘先生起诉至通川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偿还本息,但胡某某仍下落不明,执行法官找了12年。得知胡某某于今年4月26日在复兴镇嫁女儿,执行法官决定当天前去……

借钱后“人间蒸发”

2004年11月12日,经不住朋友胡某某多次请求,宣汉男子刘先生答应借钱救急。二人随即签下了一张42060元的借据,约定了还款时间及相应利息。

然而到了约定的还款日,胡某某却不见踪影。等了几个月,刘先生坐不住了,拨打胡某某电话却发现联系不上。刘先生从宣汉赶到胡某某家所在的复兴镇,却找不着人。

2005年9月,无奈之下,刘先生将胡某某起诉至通川区人民法院。2006年9月,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胡某某返还原告刘先生借款本金42060元及资金利息。

“判决生效后,执行局立即着手找人。”执行法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到复兴寻找胡某某,发现被执行人似乎在借钱后“人间蒸发”。而那张4万多元的借据刘先生“收藏”了14年,他相信终有一天法院会帮他讨回这笔欠款。

法官赴婚宴执行

判决生效后的12年来,通川法院一直将寻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记在心中。多次专项行动中,也将该案纳入重点执行案件,但因被执行人一直下落不明,无法执行到位。

今年4月,执行法官在复兴走访时从当地居民口中得知,被执行人胡某某的女儿4月26日举行婚礼,将在复兴老家办酒宴客。“女儿的人生大事,父亲肯定要出席。”执行法官认为这是找到胡某某的最好机会,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在婚礼当天前去执行。

26日中午,一对新人在亲友的祝福声中喜结连理。而在附近布控的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胡某某满脸红光地端着酒杯挨桌敬酒,遂决定立即采取行动,将胡某某带上警车。

起初,胡某某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通川法院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宣布司法拘留决定后,被执行人立马转变态度,亲友也积极筹措资金,当日履行完毕全部法律义务,这宗长达12年的执行案件终于得以解决。

□郝小艳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