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巡察“回头看”,看什么?

更新:2018-06-01 15:30: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针对巡察发现的太堡寺村原支部书记刘金文占用群众征地补偿款的问题,大竹镇专门召开了涉案民生资金公开清退会,还以此为戒开展了警示教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在万源大竹镇开展巡察“回头看”时说。

开展“回头看”,就是要出其不意地检视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释放“不是巡察一次就万事大吉”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万源市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市卫计局、草坝镇等1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以实际行动回答:“回头看”怎么看、看什么。

怎么看?

——看被巡党组织态度、执行力

“真正的态度,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在思想上、意识上、制度上得以体现。”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龚明富如是说。

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市委各巡察组在“回头看”过程中,坚持以巡察反馈意见为蓝本,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全面展开盘点、逐项检查核实,逐页翻阅相关会议记录、制度文件、学习笔记等,悉心洞察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态度和决心。同时,注重观察执行力度,各巡查组从面貌上着手,由表及里;从细微处着手,以小见大;从痕迹上着手,闻一知十。

通过“回头看”发现,大部分被巡察党组织都能够正视巡察移交问题,强化执行,整改效果可见一斑,诸如:市公安局积极完善党建工作,重新选举产生了31个新一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市卫计局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结合全市“清源行动”,47人主动交代违纪问题,上缴违纪资金127万余元;大竹镇设立举报箱和电话,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看到被巡察党组织政治面貌不断改善,巡察干部心中激浊扬清的信心更加坚定。

看什么?

——看存在问题、看群众评价

“以前周家坝砂场噪声大、粉尘多,又污染环境又影响我们生活,现在这个砂场总算彻底关门了!”日前,竹峪镇居民赵德秀感激地向市委第三巡察组说。

原来,周家坝砂场违规生产的问题,正是第三巡察组在巡察竹峪镇党委时移交整改的问题。

今年来,市委各巡察组将群众信访诉求类问题办结处理情况纳入“回头看”重要内容,通过移交跟踪、走访群众、问卷调查、致电询问等方式精准判断群众评价,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全社会监督,倒逼被巡察单位把问题整改彻底。

在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市委各巡察组对不敢揭短亮丑,避重就轻的现象督促再整改再落实;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指导再传压;对选择性整改、打折性整改等情形严以防范;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单位,及时移交纪检机关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巡察组发现被巡察单位完成整改问题612件,未整改到位问题183件,发现新问题5件,移交被巡察单位继续整改188件。

□苏攀婧 黄智 本报记者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