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书记局长专题访谈】奋力建设东向出川、面向渝万的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

——专访开江县委书记罗建

更新:2018-06-01 11:02: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开江县是达州面向渝万、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前沿阵地和东向门户。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开放图强、全面振兴”成为开江领导干部的讨论热点。如何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记者近日专访了开江县委书记罗建。

记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开江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部署落实?

罗建:我县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全员参与,制定“1+3+1”工作体系,明确了工作任务、方法举措和时间节点,并抽调33名干部,组成“6个专班”,建立“5项工作运行制度”,执行“周报+直报”推进机制,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一个多月来,开江“三大”活动取得了哪些成效?

罗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四川篇”“十个指明”丰富内涵为主线,分行业、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目前,我们已开展“六个重大问题”专题讨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2期。对外开放合作东向门户城市、东向出川大通道等42个重点课题调研正在有序进行,将在6月中旬全部完成初稿。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让全县党员干部解放了思想、振奋了精神。

记者:达州初步考虑以建设四川东向开放战略支点城市为切入点,打造具有一定带动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开江未来发展有怎样的考虑?

罗建:开江位于达州和万州两个百万人口城市之间,是达州乃至整个川东地区的“快速通道”和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前沿阵地”。我们将立足东向出川、面向渝万的区位优势,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最基本的取向,坚定不移走“开放图强、全面振兴”的路子,努力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实现更大作为。

记者:刚才听了您对开江未来发展的介绍,目前你们在重点工作上,有怎样的具体安排?

罗建:在脱贫攻坚上,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我们将进一步全面打好基础设施、新村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民生保障“五大会战”,确保今年退出贫困村23个、减少贫困人口1.5万人。在乡村振兴上,我们视乡村振兴为二次创新创业的“最大机遇”,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4个田园综合体发展规划,启动省级试点项目——“稻田+”田园综合体建设。在三次产业上,我们围绕全市“6+2”重点产业布局,以高质量培育健康家电、绿色食品、康养旅游“三大绿色百亿产业集群”为抓手,在延链承接、深度融合、品质品牌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高三次产业的质量和效益。在区域合作上,研究制定深化渝万合作专项规划和方案,力争明年启动开江高铁新区和开梁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实现与渝万地区的联通,切实成为四川东向开放的前沿阵地,从而为全市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本报记者 韩淑予 罗天琪 见习记者 苟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