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暖新闻!两男童走失,市民转发朋友圈上演爱心搜寻

“的哥”发现两孩在三里坪路边玩耍

更新:2018-05-31 22:11: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31日,一条关于两名4岁男童走失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快速转发,一场爱心接力赛迅速展开。找到孩子后,走失儿童刘宣呈的母亲廖玄说,她更加坚信“世上还是好人多”。

发朋友圈寻找儿子

当天上午8点多钟,廖玄接到老人婆电话得知,4岁的儿子刘宣呈和同学李杭逊在通川桥南头附近走失。

(微信朋友圈截图)

“在幼儿园和通川桥附近找了近一个小时,我们想到发朋友圈找人。”廖玄说,与此同时,李杭逊的家长李飞也通过朋友圈发布了寻人信息。为尽快找到两名男童,两家人商议决定分头行动,廖玄负责赶往市公安局请民警调取监控寻人,李飞前往达川区金华派出所报警。

寻人信息牵动达城

廖玄在朋友圈发出寻子信息数分钟内,她的手机响个不停,来电中有人想了解男童体貌特征,有人支招如何尽快找到男童,有人想核实寻人信息的真实性……由于廖玄、李飞的亲朋纷纷转发寻人信息,收到信息的人继续扩散信息,一起爱心接力搜寻两男童的事件在达城悄然上演。

李飞介绍,他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曾以儿子的步行速度分析判断,两个男童的活动范围应在1公里以内,所以把通川桥两头作为重点搜寻区域。搜寻期间,他打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见人就问是否见过,等不到对方停止摇头,又赶紧询问下一个人。李飞还时不时打开微信,希望从网民的留言中找到有关儿子下落的线索。

线上线下互补寻人

李飞着急寻人期间,廖玄乘出租车赶往市公安局途中,热心“的姐”得知她在寻找儿子,主动通过对讲机、微信群帮忙扩散寻人信息。一时间,300台对讲机加入信息扩散队伍,引发整个出租车行业关注两名男童的下落。热心公益事业的“的哥”韩海军收到信息后,联系蓝天救援队参与搜寻两男童。10多分钟后,韩海军打进廖玄的手机称,“的哥”赵绍杰在南城三里坪加油站看到他们了。

达州市利通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赵绍杰回忆,当时见到两个男童在路边玩耍,他打开手机查看寻人信息中的图片发现,两个男童正是走失的刘宣呈和李杭逊,立即向韩海军反馈了信息。事后,廖玄通知亲朋赶到加油站,顺利接回两名男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