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中心广场这群老人唱儿歌、丢手绢,他们也过“六一”节

更新:2018-05-31 21:01: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31日上午,达城中心广场一片欢声笑语,近50名老人聚集在这里,戴上崭新的红领巾,唱着欢快的儿歌,拔河、跳绳、丢手绢,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次活动是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组织者之一、达州市老年大学交谊舞班冉老师说,他们这一代人在红旗下长大,童年生活令人记忆深刻,如今年纪大了,大家也想重温一下过去。

 活动现场,老人们唱儿歌、拔河、丢手绢,还有热情的拉丁舞表演,《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海航行靠舵手》等经典歌曲合唱将大家带回了欢乐的童年时光。

 “太好玩了,你看我汗水都跳出来了。”老年大学交谊舞班的学生雷阿姨说,这次活动像回到了童年,平时自己在家里带孙子、做家务,生活比较单调,今天与大家一起唱唱儿歌,做做游戏,仿佛变年轻了!(本报见习记者 严衡玬)

记者手记

今天,他们也是“小朋友”

 六七十岁的老人都是从艰苦年代走过来的,童年生活远不如今天的孩子缤纷多彩。退休之后,他们大多是在家里带孙子、做家务,而子女都忙于工作,精神生活匮乏。

 俗话说“老来还小”,人到晚年反而像孩子一样,童心未泯。在“六一”儿童节,家长们陪着孩子去游乐园玩得开开心心,却忽视了家里还有个“老小孩”,他们同样需要子女的陪伴,他们也想有一天的时间能痛痛快快地玩耍。

 从这次活动我们可以看到,老年人也有一颗童心,他们渴望继续融入社会,希望自己能和家人有更多的相处时间。老人曾经为国家和子女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现在他们步入晚年,我们应该给与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让他们的老年生活不孤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