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便民 >> 

告别318二郎山 今起客运班车可走雅康高速成都至康定节约三小时

更新:2018-05-31 15:58:37       来源: 封面新闻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从四川雅安前往甘孜乃至进藏,318国道是必经之道,自2017年底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开通后,从雅安到泸定,私家车转走高速,不过,客运班线车不能驶入高速。

  5月30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公告,从31日18时开始,客运班线车将被允许进入雅康高速,不再绕行老路。

  同时,记者从新南门车站了解到,6月1日第一趟成都发往康定的客车便将驶入雅康高速,今后不再走318国道和翻越二郎山,预计缩短三个小时用时,行车安全性、舒适性大为提高,票价也不会变化。

  30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公告,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决定在G4218雅叶高速公路四川雅康段试通车期间对部分车辆实行道路交通管制。

  公告显示,本次交通管制开始时间为31日18时,结束时间另行通告,管制路段为雅康高速雅安草坝至泸定段共95公里,及沿线所有收费站和互通立交。

  在管制期间,禁止除蓝色牌照和小型新能源汽车以外的机动车通行;禁止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辆,抢险救援车辆和高速公路养护车辆不受此限制。

从成都发往康定的客运班线车。

  划重点!从今日下午6点开始,客运班线车辆将被允许进入雅康高速行驶,并按核定的高速公路进出口通行。不过,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消息,允许进入雅康高速行驶的,只是客运班线车,不包括旅游包车。

  今日上午,在成都新南门车站内,一辆由成都发往康定的客运班车正在上客,客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跑成都至康定二十年了,此前一直走318国道,但路窄车多,塌方、车祸等意外情况频发,尤其是天全段、翻越二郎山时,经常造成大堵车。

  据他介绍,一般来说,走318国道的话,成都到康定要走8个小时;如果走雅康高速,起码节省三个小时以上。

雅康高速

  新南门车站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以前成都至康定是黄金线路,可以说一票难求,但在去年底,雅康高速开通只让小车上,客运班车只能走老路,很多乘客为了省时间,纷纷选择私家车甚至非法营运车辆,造成这一线路客源至少降低六成,影响很大。

  “现在客运班车能走雅康高速,相信客源会实现很大回升,用时一样,大巴车更舒适,也更安全。”目前,新南门车站每天有8趟发往康定的客运班车,车站计划,6月1日早上第一班客车就走雅康高速,不再走318国道老路。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