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县国税局:纵合横通强党建 上下联动树品牌

更新:2018-05-31 11:21:4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宣汉县国税局把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作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总局机关党建工作优势,整合系统和地方党建资源,纵合横通强党建,“六同”一体聚合力,与总局收规司联合打造的“巴山税徽映党旗·千里携手新长征”党建特色品牌,在全省国税系统第二批党建特色品牌评选中荣获第一名。

    党日活动同开。宣汉县国税局和总局收规司,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到川东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诞生地宣汉清溪宏文校,追忆红33军悲壮而辉煌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两个生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主题党日活动。与15户重点纳税企业、8个县级部门结成共建对子,开展“连心联动促发展,共建共促共明天”系列活动。

    组织生活同过。把“道德讲堂”搬进总局机关,在宣汉县国税局和总局收规司,联合举办“为党旗争光,为税徽添彩”道德讲堂,讲述全国税务系统“群教”活动先进典型、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向 玲和全国最美家庭刘小洪等身边人的感人故事。收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元伟深有感触地说:“我永远记住这堂道德讲堂所阐述的道德真理,这个道德真理会伴随着我的一生,影响着我的一生。”

    党务工作同促。总局收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元伟和时任巡视员王道树,先后两次带领党员干部赴宣汉县国税局上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介绍总局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传授支部工作方法。宣汉县国税局向总局收规司党支部介绍“税企联建”党支部、搭建“青春税约”平台等特色做法,分享党建工作感悟,得到了杨元伟“六个没想到”肯定和认可。

    业务工作同向。宣汉县国税局6名党员干部赴总局收规司参加由杨元伟主讲的“加强税收经济分析,提升税收治理能力”专题讲座。总局收规司规划处副处长张再金、分析处副处长赵  伟,到宣汉县国税局举办税收收入分析和税收经济分析业务讲座。宣汉县国税局提交的《从国税税源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调研报告,得到了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和省局收规处长刘 江肯定性批示。

    工作体验同行。2017年7月,宣汉县国税局6名党员干部到总局收规司,学习总局机关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今年4月,总局收规司4名青年干部,到宣汉县国税局面对纳税人开展纳税服务,了解党务政务、纳税实务,到煤矿企业开展税源调查分析,到最偏远的征管服务点体验工作,到两个贫困村进行精准帮扶,分享宣汉国税第65期“青春税约”,与宣汉国、地税职工同跳摆手舞,参加 “聚力践行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拓展活动。

    精准扶贫同力。把精准扶贫作为淬炼党性的大熔炉,宣汉县国税局和总局收规司下沉到宣汉县桃花乡三溪村开展精准帮扶,先后筹集资金120余万元,建起18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卫生站,修建了可供近1000人饮用的安全饮水工程,在村小学建成了“爱心图书室”,为三溪村和村小学捐款15万元,为清溪宏文校捐款2万元,帮助103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成功摘帽。

    创新党建机制。宣汉县国税局与总局收规司、省局收规处联动共建活动,既有总局、省局机关对基层县局的指导和帮扶,又有基层县局和总局机关的交流与互动,实现了税务系统最高层机关和最基层单位通“天”达“地”,与国家税务总局党组2016年12月作出的“纵合横通强党建”决策部署和建立“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党建工作机制、搭建“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党建工作平台的要求高度契合,党建工作“纵合”到底、“横通”到边,体现了“共”的特点,达到了“促”的效果,实现了“强”的目标。

    提升党建站位。2016年7月12日,时任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批示:收规司赴基层联系点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的做法很好,这既有利于转变机关作风,更好地服务基层,又有利于向基层学习,改进机关的工作。请机关党委注意总结汇集这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编发“税务党建”。今年3月8日杨元伟司长批示:宣汉县国税局与我司联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同时注重党建工作的深化和拓展,在促业务、抓扶贫、带队伍方面做到“共振共促共融”,是“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深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希望宣汉国税继续卯足干劲,持续加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收获可喜成果。总局收规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干部队伍战斗力全面提升,锻成了一支站位高顾大局、讲奉献能战斗的优秀团队,大批年轻同志快速成长,具备了承担领导交办的“大活”“难活”“急活”能力,税收分析小组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宣汉县国税局涌现出了全国税务系统“群教”活动先进典型、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等大批先进典型,税收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成为川东北地区收入最大县局,干部队伍安全稳定,干事创业激情迸发,连续十年保持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连续十年实现零违纪、零事故、零投诉、零上访,荣获“达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国税系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殊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