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靠啥引得“凤凰”来

更新:2018-05-31 10:42:24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这段时间,各大中城市的“抢人大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住房补贴、生活补贴、放宽落户、购房资格……各地纷纷出台优惠选项,抛出“政策礼包”,以吸引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内,长春、西安、重庆、成都、杭州等3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人才引进计划。而在各种“政策礼包”的驱动下,多地户籍人口也快速增长。

 重视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高校毕业生人数又创新高的今天,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这说明了各地对于人才的重视,说明了随着自然人口出生率的变化,各地已经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只有更多吸引年轻人,才能在发展过程中抢占先机,占据主动。

 但对于各地来说,仅仅引进人才是不够的,在“引才引智”的同时,更要“用人留人”,加强顶层设计,将人才的引进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紧密结合,真正吸引适合城市发展定位的人才,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实现价值、自我展示、健康成长的舞台和空间。

 此前有高校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2016—2017》就明确指出,毕业生最看重的因素不是户口、不是房子,而是更看重发展前景、薪酬待遇与兴趣爱好。这就进一步验证了,只有让人才、让广大高校毕业生拥有发挥价值的空间、实现成长的可能、公平公正的环境,才能真正形成一个地区对人才的虹吸效应,才能让城市与人才“相生相长”。

 当然,对于广大高校毕业生来说,离开高校、走向社会,是人生成长最为关键的一步。在这个特殊的成长时期,认真思考自身特点,听从内心的召唤,寻找到与自身发展最为适宜的岗位,找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的方向,在基层等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方能最好地实现青春价值,才能为国家贡献更大力量。(关海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31日 17 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