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见证奇迹!

竹中昔日优秀学子生命垂危 校友“水滴筹”一晚募捐50万

更新:2018-05-31 08:54: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人间有大爱!

    大竹中学高2013届23班学生符译升,因系统性红斑狼疮复发,继而引起肾、肝等多器官衰竭,正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住院治疗,急需帮助……5月28日深夜,这条消息在竹中多个校友群的微信朋友圈疯传。从竹中发出“水滴筹”消息起,短短12个小时,竹中校友转发了3200多次,收到15870笔捐款,筹集资金500448元,见证了一场救助生命的奇迹。

深夜收到“病危”信息

竹中转发“水滴筹”募捐

符译升大学期间留影

5月28日,大竹中学副校长熊传信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已是深夜10点半了。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在竹中江苏校友会微信群看到,校友杨刚同学发出一条信息称:“各位竹中校友和大竹老乡,符译升同学现在东南大学就读,今年本应毕业,但是无情的病魔几乎毁掉她美好的人生和前途。她目前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在中大医院接受血浆置换治疗,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谢谢校友们!谢谢校友们支持!”

读完信息,熊传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多见于15至40岁女性。于是,他迅速将该信息转发到学校领导工作群。徐竹鸣校长和几位校领导在网上进行初步商讨后,决定由徐殿容副校长向各地校友会发出“水滴筹”募捐信息。当时已是深夜11点20分,募捐的目标是50万元。到底能够筹到多少钱,大家心里都没有底。

回忆往昔学生时代

重病校友原是品学兼优的女孩

符译升(中)在大竹中学读书时晨读的情景

“符译升的父母均为大竹县杨家中学教师,家中还有个89岁的祖母。”“符译升和我儿子在高中是关系很好的同班同学,她2013年高考的分数是631分,比我儿子高1分。这个学生美丽大方,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唉,太可惜了!”……各个校友群纷纷连夜转发关于符译升的个人信息,且很多人开始为她在“水滴筹”里作证确有此事。

竹中校友李琴说:“请大家众筹支持一下这个姑娘,她目前就读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四。”退休老师陈宪章说:“符译升是我的学生。”竹中江苏校友会会长杨荣富说:“大家齐心协力,我先资助2万元。”校友蒋绍斌说:“已捐,小师妹,要坚强,加油,早日康复!”一时之间,消息传遍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重庆、四川、达州、大竹,甚至海外……一条条温暖的短信,化作校友们共同的祝福。

符译升高中时的班主任王文伟捐出了500元。他回忆说,符译升读高中时就深受师生喜爱,她一直坚持带病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南大学。符译升当年的语文老师杨标也在校友群里转发了符译升读高一时参加学校“春之声诗歌朗诵会”的视频,在2分11秒的视频里,一个朝气蓬勃、青春靓丽的女孩,笑容灿烂的脸庞洋溢着美好的期待。该视频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更多的人参与捐款,并为这个美丽的女孩加油打气,鼓励她咬牙坚持渡过难关。

见证爱心奇迹

一夜之间筹集资金50余万元

符译升在病房

同时,竹中江苏校友会不断更新关于符译升的信息:符译升同学最近忙着毕业答辩,因为较累,加上感冒,病就复发了。她被辅导员紧急送到医院,做完一系列检查发现,红斑狼疮已经转移,肾脏和肺部都有发现。医生说,目前病情相当严重,后续治疗费用也比较大。符译升的爸爸妈妈都是教师,靠微薄的收入维持家庭开销和供她读书,在被确诊病情复发的短短几天里,已经花了10多万元。

“我们要不遗余力地帮助符译升同学。母校是每一个学生坚强的港湾。”29日清晨6时30分,徐竹鸣校长刚到办公室,就召集学校党委委员商讨捐助事项。大竹中学工作群迅速掀起捐款热潮,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一笔笔捐款涌向“水滴筹”平台,爱心捐款的数字也不断被刷新。

截至29日上午9时44分,爱心捐款就达到了500448元,连制作“水滴筹”的工作人员都禁不住啧啧称赞:“没想到大竹中学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这么快就筹集到数目如此巨大的一笔资金。”

这次,大竹中学作为募捐发起人,不仅让社会各界见证了一个“水滴筹”的奇迹,更彰显母校爱生如子、生生相惜的博大情怀。

30日上午8时,竹中江苏校友会发来最新消息:“符译升同学已接受了第二次血浆置换。医生说状态比较稳定,目前还在进一步观察中。”

这个女孩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数以万计的好心人都盼望她早日康复。

□亚雄 本报记者 张黎丽 张燕

编后语:符译升同学,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这么多关心你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希望你好好治疗,早日重返大学校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