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许国斌赴亭子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更新:2018-05-30 16:28: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18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来到达川区亭子镇友山村和长艾村,走访联系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在亭子镇友山村,许国斌首先来到联系贫困户唐辉家里,同唐辉的母亲拉起了家常。唐辉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时,家庭人口3人,住房面积50平方米,属C级危房,女儿唐莉萍、唐雅琳均在达县职业高级中学读书,因缺乏技术而致贫。目前,唐辉和大女儿均外出务工,有稳定收入。

在友山村另一户联系贫困户石永均家,许国斌同石永均的母亲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一家的相关情况。石永均2014年识别为贫困户时家庭人口4人,住房面积50平方米,属D级危房,儿子石川和女儿石天鑫均在亭子职中读书,因缺乏技术,加之负担较重而致贫。目前,石永均及妻子朱开菊、儿子石川均外出务工,有稳定收入。

在了解唐辉和石永均的情况后,许国斌非常高兴,对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许国斌希望他们进一步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己努力,一定会过上幸福的生活。

来到长艾村藤椒种植基地,许国斌看到长势喜人的藤椒赞不绝口,向业主魏明友详细了解藤椒种植规模、技术、销售等情况。据了解,魏明友于2017年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种植藤椒1100余亩。目前,藤椒的种植规模、加工技术和销售行情都不错。

许国斌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宣传力度,宣传发展藤椒产业的好处,用好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资金和政府贴息贷款,充分发挥产业发展资金和政府贴息贷款对脱贫奔康的推动作用;要加大脱贫项目和资金的公开公示力度,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希望藤椒业主充分发挥在种子、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共同做大做强藤椒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奔康,同时,区委、区政府也将在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支持。

在长艾村党支部活动室,许国斌为长艾村“三职”干部及驻村工作组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5月16日下午召开的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陈小平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