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市民办理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只需跑一次

目前共受理申请800余件次

更新:2018-05-29 16:39: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今年5月以来,

开江县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全面落实

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简化手续、简便流程、提升效率。

目前,

共受理申请800余件次,

“只跑一次”办结率100%。

 

办证“不用跑” 足不出户办理签注

据了解,对已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群众,需要再次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类签注的,可直接在“四川公安出入境”或“邮政速递便民通”公众微信号上办理。申请人在微信号上选择往来港澳台旅游类签注双向速递服务,只需在微信号上下单,邮政速递随即上门取件并代为办理加签业务,办理好后直接送证上门。申请人全流程足不出户就能办结业务,真正实现了“不用跑”。

取证“不用跑” 扫码直寄证件到家

为解决群众取证环节再次往返的问题,开江县推出“扫码直寄”便民服务。申请人在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后24小时内,通过扫描回执单左上角二维码,进入证件直寄登记平台,再填报个人信息并缴纳寄递费用。出入境证件制作完毕后,在全国范围内通过EMS直接寄递到申请人手中。如果申请人同时申请了多本出入境证件,这些证件将合并为一个邮件同步寄送,让申请人省去了再跑一次的麻烦,节省了人工往返取证的时间和精力。

急事急办 开设绿色通道

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申请人因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申请人如实提供相关材料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应当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一次性提交材料、领取证件

据了解,“只跑一次”制度的核心理念就是“申请证件一次办结”。在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情形的前提下,出入境管理部门一次性集中完成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申请手续。但是“只跑一次”不包括后续的领取证件,申请人可以前往受理窗口领取,也可以选择“扫码直寄”便民服务解决取证问题。

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工作人员提醒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制度涵盖的办证事项包括办理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不含赴港澳台定居)。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需要提前准备好和申请事项相关的材料,避免因材料准备不齐而往返。在缴费环节需要刷银行卡或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缴纳证件费用。

“只需跑一次”提高了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体现了我市办事机制的服务化、灵活化、高效化,从而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